視帝歸來   陳展鵬

16年憑藉《城寨英雄》入木三分的演出獲得全城好評外,更為陳展鵬一舉奪下TVB「視帝」寶座。事業欣欣向榮之際,他卻刻意減產亦為陪伴患病的母親,其後更締結良緣與太太單文柔誕下囡囡「小豬比」,成就幸福家庭。入行多年歷經高低,他笑言心中要時刻配備一把梯子,皆因可以「有上有落」,睽違觀眾多時,早前他終於推出劇集《逆天奇案》,口碑收視俱佳,視帝叫座力依然十足,為尋求新挑戰,他更重返歌壇誓要唱出心中所想。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R陳展鵬(Ruco)

睽違觀眾三年 期待新劇《超能使者》

W:你事隔三年才再推出《逆天奇案》,口碑收視雙贏,當初有預料過劇集會如此大受歡迎嗎?

R沒有想過會如此受歡迎,我反而有點緊張,因為太久沒有和觀眾見面,現今資訊發達,怕觀眾遺忘了我,好在多了社交媒體可以知道我的消息。當初看《逆天奇案》劇本時,因為警匪片近幾年產量很多,我就在思考要如何呈現不一樣的東西,給觀眾一些新鮮感,所以在造型方面就嘗試「留鬚」,又參考西片為藍本,塑造出比較硬朗隨意的形象。很幸運我的想法和幕後團隊的想法一致,播出後有這樣的效果真是很開心,事隔三年這麼久,原來觀眾還記得我。

W:16年你憑《城寨英雄》拳佬一角奠定「視帝」地位,未來期望再封視帝嗎?

R我一直以來都希望拍攝的作品可以深受觀眾喜愛,可能因為運動員出身,不論贏或輸,就算輸也要輸得好看。其實演戲也一樣,就算公司頒發獎項,但原來不獲觀眾支持,自己心裡也會覺得寧願放棄這個獎。現在更加如是,因為曾經奪得過視帝獎項,所以未來每一套劇集都希望可以拉近與觀眾之間的距離,產生共鳴感。

W:接下來有想挑戰何種新角色嗎?

R接下來反而是期望可以挑戰一些以前從未演過的角色,例如喜劇。幕後團隊經常覺得我外形好似好cool,又不太多話,認為我可能不會好笑,但我反映過好多次,很多喜劇泰斗真人都是好認真實在,例如周星馳、黃子華及張衛健,他們會拿着劇本不停地研究。其實我接拍了文偉鴻監製的《超能使者》,題材是講超能力,這部劇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拍攝方面亦都用了很多技巧,包裝成溫情喜劇片,我覺得很有gimmick,所以自己都好期待,可能會安排在下半年或下年播出。

重返樂壇 尋求挑戰

W:今年你「重拾」歌手身份推出新作品,為何會選擇重返樂壇呢?

R其實我很喜歡唱歌,但因為早期歌唱事業發展得不太順利,所以當時決定放棄唱歌,轉去電視台學習演戲。一直到有機會唱劇集主題曲的時候,其實都是玩票性質居多,因為我是一位演員,唱歌不太需要有壓力,但慢慢開始覺得悶,似乎到了一個「樽頸位」,開始反思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帶給觀眾?所以也想給自己一個挑戰,希望可以唱到心裡面的感受,好似第一首歌《零歲》,歌詞充分表達出我的經歷及現時作為爸爸的心態,另一首《真愛配方》亦是每個人都需要去尋找的,因為我覺得人生真的要成長的話,其實是在愛情裡面。

W:下半年會推出新歌嗎?

R現時有2首新歌錄製中,一首是送給太太,另一首是關於親人的,當我媽媽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作為子女去到某個階段,是突然感覺到親情的湧現。看到年紀老邁的家人面對人生很多生離死別的時候,反而她依然可以用自己的出發點去鼓勵身邊人,尤其這兩年,大家都覺得好似充滿負能量,但偏偏很多長輩比我們更加正能量,這就是歌曲想表達的內容。有一首的風格就偏向R&B,對於我是有點難度,因為要轉音,節奏比較輕快點,希望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帶給聽眾。

W:對你來說唱歌與演戲有何分別?

R:演戲對我來講是抒發情緒的,因為做演員時間越長,EQ要好高,尤其現時網絡上面的意見很多,自己控制不到的,這個過程正正訓練了心態,但畢竟都是普通人,人都有感受,所以在角色裡面反而可以提取這種七情六慾的元素,透過戲劇去抒發。至於在唱歌方面,我在今次唱片監製舒文身上學到音樂的世界及價值觀,這些又可以幫助拍戲。

囡囡「小豬比」懂事 未來計劃追多個

W:自2年前成為爸爸後,在性格上你有何改變嗎?

R:我本身性格不太喜歡分享太多無謂的事物,但不分享就會很悶,以前與記者朋友的話題就只有工作,偏偏有些工作又不能透露太多,最後變成沒故事可寫。但現在多了很多話題,可以分享下小朋友、婚姻,很感恩生活充實了不少。圈子亦擴大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之間身邊的藝人朋友都一起成為爸爸媽媽,其實我算遲婚,但眨下眼又追回結婚生孩子的進度,當然前提是要有合適的對象出現。

W:你與太太對囡囡「小豬比」的管教方式是怎樣的呢?

R我們都非常重視品格,而且好相信身教。每個父母都不希望傳承自己的缺點及不快樂的經歷給小朋友,但未必有能力做到,加上現時世界變得太快,可能自己給小朋友的決定是錯的,例如我們為「小豬比」改的英文名字Quinta,也沒有寫進身份證,以免以後她覺得老土,始終我們的想法不代表她。其實香港的配套一流,養是不難,反而是如何教育,我們不希望將責任全部推給學校,期望這個出發點可以令到小朋友自小有愛,明白不要為責任而責任。直至現在,「小豬比」都好懂事,但有時小時候很乖,大了反而會變,最重要是培養她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W:未來有計劃追多個小朋友嗎?

R有啊,但最近比較忙碌,希望可以挑選一個合適的時機及環境。始終現時大環境影響工作氣氛,加上我們做演員,未來可能去其他地方拍戲,要考慮好多因素。對我來說男女都無所謂,一男一女是好,但如果再生女我都好喜歡,因為女孩子比較顧家,雖然「小豬比」只有兩歲,但會感覺到那種女孩子的天性。

置業增添安全感 為家人提供保障

W:為何當初會選擇置業?

R其實是為了家人,香港人都對置業夢寐以求,好像成為了一種安全感及對家人的保障。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租樓,感覺自由度好大,但曾經發生過一些小插曲,令我下定決心置業,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置業後個人的信心大增。我購入的物業都是寫家人的名字,回望成長過程,家人賦予我很多空間,慢慢自己成熟後,都希望可以給他們一個舒服安全的感覺。

W:置業時你注重什麼呢?

R首先我會衡量手上有多少資金,然後居住的空間感是否足夠,現時新樓的配套都極之完善,再者儲備了這麼久,用盡不同的方法才上車成功置業,所以呎價的水平很重要。

W:喜歡什麼風格的家居設計呢?

R這方面我全權交給太太,由於她在英國讀設計,眼光貼近市場並知道未來的潮流趨勢。現時家裡的設計可謂混合美式及北歐風格,整體以淺色為主,感覺很舒服,我個人偏向實用性,較注重儲物空間,所以要融合美觀與實用性,最重要就是要有家的感覺。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顏府御膳
髮型:Bowie Lo, Admix hairstyling
化妝:Chole Yu
造型:@pelilam
服裝:#ZegnaXXX @zegnaofficia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