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明日之星
伯明翰 Birmingham

投資香港、倫敦、紐約等一線大城市房地產,雖然資本升幅及租金十分穩定,但往往都需要投入大量資本令不少投資者卻步。

筆者在不同場合都被問及投資那些地方好,穩陣得來又有合理利潤。要找出投資黑馬,就要找出未來會有正面變化的城市,一般而言要看三個基本因素:

1.政府的發展政策     2.城市的所在地點    3.人口及經濟流動

伯明翰市政府多年推動大型市中心重建計劃Big City Plan,將打造成英國中部的經濟核心及交通樞紐,成為倫敦以外另一個國際城市。

地點優越 位於英格蘭中心點
伯明翰令人期待的是它處於英格蘭核心位置,能夠接駁倫敦及北部城市如曼徹斯特、利物浦及列斯等多個北部功能城市,增加英國內部經濟的動力及流動性。加上Big City Plan定位伯明翰為創新金融服務業新核心,Paradise,Smithfield等重建計劃將市中心塑造出一個新面貌。加上Berkeley, Galliard Homes, Barratt Homes等一線發展商相繼買地開發市中心地段,令投資者更具信心。

基建發展 高鐵接通倫敦核心
為了令英國內部經濟更具流動性,英國政府推出了高鐵計劃HS2,整個工程將倫敦接駁至多個中北部城市,而倫敦至伯明翰更是第一期開通路段,而日後伯明翰亦是通往北部的必經之地。日後由倫敦Euston前往伯明翰僅需45分鐘,更值得一提是高鐵更接連了伯明翰市中心及機場,車程僅幾分鐘,大大提高城市競爭力。

政府打造 引進多間企業進駐
隨著高鐵發展及Big City Plan推動,吸引了不少金融服務機構提早進駐,享受倫敦三分一租金及低人工成本的優勢,早著先機。近年,滙豐銀行、羅冰咸水道、甚至政府稅局及海關都於伯明翰市中心設立地區總部,加上漸見成熟的Brindley Place及Snowhill商業區,吸引了不倫敦及歐洲人才遷住當地居住。增加了市中心附近的住屋需求。

衣食住行 集中於市中心 Bullring
投資伯明翰是十分容易,生活都是集中在市中心,英國最有特式的Selfridge’s、Mailbox商場等都是毗鄰著全英國最繁忙的火車站New Street Station,步行距離有多間特式的餐廳,而商業區亦是由Bullring延伸至10分鐘步程Brindley Place及Snowhill, 德意志銀行、畢馬威、德勤等跨國金融服務機構都紮根此地。所以投資市中心週邊住宅是不愁優質租客,加上重建後令區內環境及經濟實力提升,有望獲得比倫敦更高的資產升值回報。

 

利嘉閣海外物業及投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東213號灣仔胡忠大廈32樓3215室
公司電話: 2506 2219
公司電郵: ic@ricacorp.com
利嘉閣海外物業為利嘉閣尊貴客戶尋找海外投資機遇,搜羅世界各地的優
質項目,並提供專業分析及售後服務。使每一個客戶得到可靠真實的資料,
作出準確的投資決定。即使客戶需移居海外,我們亦會提供海外移民顧問
服務,一站式解決客戶需要。

 

 

 

 

 

 

 

HOMEfeel ISSUE 48 : Sep 2021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109/files/35.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