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江戶時代的日式庭院
細味充滿「侘寂」的素雅之美

 

有沒有想過香港鬧市中心都有一所日式庭院?位於銅鑼灣利園二期的「竹」日本料理將餐廳打造成江戶時代庭院,讓客人猶如穿梭於現代與江戶時代之間,享受令人難忘的日式料理用餐體驗。

餐廳設計以17世紀日本江戶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庭院建築為靈感,打造呈現「侘寂」之美的現代食肆。設計師巧妙地運用竹、木、石等材質,演繹簡素、質樸、融於自然的美,引領客人漫步於日式庭院般的自然韻味。餐廳共分為五個區域,分別代表了日式庭院的不同部分。區域之間以竹林屏風作為間隔,並以石板小徑貫穿整個空間,形成層疊式的視覺效果和空間氛圍。

餐廳供應的菜色十分多元化,「江戶前壽司」廚師發辦及鐵板燒均為主打,其他招牌菜包括:燒牛肉沙律、煙三文魚牛油果沙律配魚子醬、雜錦天婦羅拼盤、鐵板北海道帶子、鐵板燒日本A5和牛、鐵板香煎龍蝦和西班牙珍寶紅蝦伴天使麵等。

除了食材用料上乘,盛載佳餚的食器亦絕不遜色,一碗一碟以至調味小瓶,過千件猶如藝術品的全人手製陶瓷食器均出自多位日本著名陶瓷家之手筆,並全部由日本直送抵港。

要成就圓滿的日式餐飲體驗,清酒當然不可或缺,餐廳提供超過六十款名牌清酒,以及四十款香檳。經驗豐富的服務團隊會根據客人點選的菜餚及口味提供專業配酒建議,更備有多款以不同物料製成的酒杯,令食物及美酒的味道相互提升。

 

江戶前壽司

 

燒牛肉沙律

 

雜錦天婦羅拼盤

 

煙三文魚牛油果沙律配魚子醬

 

 

 

日本A5和牛

 

 

 

鐵板香煎龍蝦

 

 

 

 

 

「竹」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G01號舖
電話:2577 0611

 

 

HOMEfeel ISSUE 47 : Jun 2021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103/files/11.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