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未成氣候 4G手機異軍突起

香港5G服務開通至今一年有多,但手機市場上仍然以4G的為主流,原因可能是一般使用Whatsapp、Facebook、甚至電郵工作及網購時,5G的體驗較4G沒有大分別,所以廠商也繼續積極推出4G手機,價格相宜且各具特色。

Galaxy XCover 5 主打三防

5.3吋的三星Galaxy XCover 5三防手機,通過MIL-STD-810H的耐用認證,具備更佳的的防震能力及擁有IP68抗水防塵 ,亦能夠承受高達1.5米的跌落 ,及可短暫抵抗於1.5米水深浸沒30分鐘,同時具有全面的防塵保護,即使工作時隨身攜帶使用,亦無需擔心裝置損壞;屏幕則有著更佳觸控靈敏度,有助在潮濕的環境,如雪地、雨天或是戴著手套時使用。

Galaxy XCover 5配備1,600萬主鏡、500萬像前鏡、NFC、Exynos 850八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和64GB儲存空間,更支援高達1TB的Micro SD卡,雖然電池容量只有3,000mAh,但勝在可以更換,間接延長手機壽命。

售價:$2,498

 
 
 

 

入門機皇Redmi 9T 電量最大

相較Galaxy XCover 5,6.53吋的Redmi 9T電量足足大了一倍達6,000mAh之多,配合11nm製程的Qualcomm Snapdragon 662流動平台,能足夠一天使用,充電則支援18W快充及隨附22.5W充電器。此外,由於手機電量超大,因而也提供了反向有線充電功能,可以充當「尿袋」為其他裝置隨時充電。

Redmi 9T雖是入門機種,卻有4,800萬像主鏡、800萬像超廣角鏡、200萬像微距鏡及200萬像景深鏡四鏡頭配置,更難得是它屬三卡槽設計,同時支援雙SIM卡及記憶卡。此機備有4GB+ 64GB版本,碳纖灰、暮光藍及海洋綠三款顏色選擇,千元出頭便可入手。

售價:$1,199

Nokia 5.4 老而彌「堅」

老品牌Nokia的產品一向堅固耐用,其中6.39吋的Nokia 5.4也繼承了這優秀DNA,機背用上聚碳酸酯材質,足以承受一名10歲小孩的體重(全球平均體重為70.5磅),全因機身及內部結構秉承了精湛的工藝,並通過嚴格測試。

鏡頭方面,Nokia 5.4 也屬四鏡頭設計,包括4800萬像主鏡、500萬像超廣角鏡頭、以及200萬像景深鏡及200萬像微距鏡,前鏡則為1600萬像。手機配備
Snapdragon 662八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和128GB 儲存空間,分別有藍色及紫色兩種機身顏色選擇,而且用的是真三卡設計,十分實用。

售價:$1,798

 

Mi 11 Lite「大」有作為

一眾新出的4G手機中,以Mi 11 Lite屏幕最大,達6.55吋,而且屬AMOLED 10-bit原色螢幕,比起上一代多達64倍顏色,可顯示10.7億種色彩,加上支援DCI-P3色域及HDR10,以及90Hz更新率及240Hz觸控採樣率,帶來順滑的視覺及操作體驗。

手機內置具備Hi-ResAudio 認證的雙揚聲器,並配備6,400萬像主鏡、800萬像超廣角鏡及500萬像微距鏡,前鏡就有1600萬像;又搭載8nm製程Qualcomm Snapdragon 732G處理器、6GB記憶體和128GB儲存空間,4,250mAh電池則支援33W快充,提供藍、粉紅及黑色機身選擇,綜合規格比先前介紹的幾部手機略勝一籌,所以定價逾兩千元也可以理解。

 售價:$2,19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