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改革租賃業權制度
買家置業更受保障

 

英國的土地使用權制度上有別於香港。在英國購買房地產,主要分為永久業權(Freehold)或租賃業權(Leasehold)。這兩種業權的最大分別在於,永久業權是業主永久擁有該塊土地以及建立在其之上的建築物。而租賃業權,只是由土地持有者租出土地約期限較長,一手物業通常為125年、250年或999年,所以有部分的租賃業權物業的『買賣合同』抬頭是用Agreement to Lease租賃協議。

而租賃業權物業,地主每年會向租賃者收取地租,一般新樓是物業價值的0.1%,並於每10年後重新釐定。由於加幅沒有限制,對持有租賃業權物業者來說並無合理保障,同時亦只可續租90年。由於銀行一般不會承接70年以內租期的物業,所以租賃者要賣樓一般都會妥協。

有見及此,英國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部(Ministry of Housing,Communities & Local Government)於年初公布新例。新例之下,所有住宅均可以續租990年,同時免除繳交地租。另外,地租將設上限以防止濫加地租的情況。若租賃者選擇續租或成為永久業權,政府亦會為地租設可負擔的上限,防止隨意加租,使其可負擔延長租約的所需費用,甚或更容易購買其永久業權。而政府更將推出相關的網上計算機,措施將令物業買家享有更佳保障。

雖然上述法例仍未落實,但倫敦的大型發展商如Barratt London、Taylor Wimpey等已相繼發出公告為新項目自行落實為999年租賃業權及免繳地租,對買家來說是一個喜訊。

 

 

利嘉閣海外物業及投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東213號灣仔胡忠大廈32樓3215室
公司電話: 2506 2219
公司電郵: ic@ricacorp.com
利嘉閣海外物業為利嘉閣尊貴客戶尋找海外投資機遇,搜羅世界各地的優
質項目,並提供專業分析及售後服務。使每一個客戶得到可靠真實的資料,
作出準確的投資決定。即使客戶需移居海外,我們亦會提供海外移民顧問
服務,一站式解決客戶需要。

 

 

 

 

 

 

 

 

HOMEfeel ISSUE 47 : Jun 2021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106/files/37.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