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物業
為優先選擇投資對象

 

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還處於低迷中,而中國內地第一季度經濟出現強勁反彈,生產總值超過24.9萬億元,同比增長18.3%,比去年第四季環比增長0.6%;珠海經濟也按趨勢增長,生產總值為826.47億元,同比增長18.8%。房地產市場出現小陽春,成交量逐漸回升,據珠海網簽數據顯示,一月份錄得6,682宗成交,同比上升153%;二月是樓市傳統淡季,但破了珠海十年來2月份最高成交量紀錄,比去年同月暴增,成交達3,666宗,同比上升629%。三月樓市逐漸回暖,睇樓客亦明顯上升,錄得6,211宗成交,同比上升118%。珠海首季網簽共成交16,559宗,同比上升約153%;住宅13,043宗,同比上升約185%;商業310套,同比上升64%;辦公1,757套,同比上升103%。相信在第二季,在經濟和地產市場持續活躍下,料成交會進一步上升。

橫琴方面,據統計首季成交約1,461宗,同比上升約8.5%,佔珠海網簽比例約8.8%;住宅成交約892套,佔比約61%。商業成交約45套,佔比約3%;辦公成交約382套,佔比約26%;其他成交則約為142套,佔比約9.7%。而首季橫琴最受歡迎區域為中央商務區,共計網簽成交約805套,同比上升約114%,佔橫琴總成交比例約55%。最近橫琴推出的項目,很受買家歡迎,如橫琴的寫字樓「港珠澳供應鏈總部大廈」,臨近橫琴口岸,創新方商圈,建築面積45-67㎡,4.9米層高百變空間,價格低至人民幣28,033/㎡起,商舖總價僅人民幣200萬元起。澳門「馬氏家族」開發的「東西匯」,乃粵澳合作重點項目之一,建築面積38㎡-118㎡,層高4.2米至4.9米,總價十分吸引,只需人民幣120萬至200萬元;還有備受歡迎的住宅「中冶逸璟公館」,樓底高6米,售價人民幣55,000元/㎡起。

珠海方面,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是另一個新焦點,位於橫琴大橋周圍,上至灣仔口岸,下到橫琴鎮的道路兩側,上年成交一宗19.22萬㎡大型綜合地塊,總價人民幣約104.7億元競得,毗鄰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近期推出一個住宅項目,鄰近灣仔口岸的「天一居」,位處澳門交匯核心地帶「十字門中央商務區」,與澳門一河之隔,建築面積約116至377㎡的二至六房住宅單位,均價為人民幣45,000/㎡。擁有五口岸中心的優勢,來往港珠澳大橋口岸、拱北口岸、青茂口岸及橫琴口岸極之方便,交通四通八達。而且項目以精裝現樓交付,買家可以即買即入住,更可免費享用會所設施配套,這樣優質的樓盤不容錯過。

近10年來,珠海經濟發展跑贏大灣區,增速高達180%之強,人才淨流入率高達6.07%,新基建項目越來越多,生活配套完善,涵蓋交通、大型商業、大型娛樂設施、醫院、學校等;還有橫琴,利好消息不斷,如洪鶴大橋、金琴快線正式通車,澳門輕軌延伸橫琴線項目正式開工,粵澳跨境人民幣線上繳社保服務,澳門單牌車出入橫琴配額增至一萬個及申請條件進一步放寬等,使澳門居民來往橫琴將更加便利;可見珠海、橫琴未來發展潛力無限,亦增強了買家購買珠海、橫琴物業的意欲。

 

 

 

 

 

 

 

 

 

 

HOMEfeel ISSUE 47 : Jun 2021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106/files/3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