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高低階手機 性能大不同

雖然市況受疫情影響,但卻無阻廠商推動5G手機的決心,綜觀市場各大廠本年推出的產品均屬5G,價位由千元至上萬元不等,到底它們性能上有什麼分別呢?

 

旗艦萬元機王
Galaxy S21 Ultra

三星的Galaxy S21 5G系列的三款型號包括Galaxy S21 Ultra、Galaxy S21+和Galaxy S21,其中以6.8吋採用SnapDragon 888處理器的 S21 Ultra最為吸引,它是首部配備雙遠攝鏡頭的Galaxy手機,其超廣角、廣角和兩個遠攝鏡頭可拍攝3倍和10倍的光學變焦,以及高達100倍的極遠變焦,加上配備雙像素自動對焦影像感應器,即使在遠距離或極近距離拍攝,其1億800萬像專業圖像感應器也可捕捉清晰畫面。拍片方面支援4K 60fps拍攝模式,用戶可任意在前置或後置四鏡頭之間切換,畫面質素亦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S21 Ultra 首次引入120 Hz 屏幕刷新率的Quad HD+顯示的屏幕。屏幕刷新率會根據瀏覽的內容自動於10Hz至120Hz之間調整,以確保獲得最佳的顯示畫面及保持電池效能,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Galaxy S21 Ultra 5G
16GB RAM + 512GB ROM   售價:$10,698
12GB RAM + 256GB ROM   售價:$9,698

5G+5G 雙卡雙待
realme7 5G

realme7 5G 最大賣點是支援兩張5G卡同時運作,提供5G+5G雙卡雙待功能,全因手機搭載了2.4 GHz八核心MediaTek Dimensity 800U處理器,並支援5G+Wi-Fi雙通道網絡加速技術,來增加上網速度,再配合5,000 mAh超大電量,可連續待機長達25天、語音通話35小時,加上30WDart閃充,長效續航力足以應付整天所需,同時更支援OTG反向充電功能。

6.5吋2,400 x 1,080FHD+的realme7 5G挖孔螢幕佔有比為90.5%,並有著120Hz刷新率、180Hz超高觸控探樣率,令用家打機更得心應手。影相方面,此機也有很豐富的功能,除了配備4,800萬超高畫素主鏡頭外,更包括200萬像黑白人像鏡、800萬超廣角鏡、200萬微距鏡及1,600萬前置鏡頭。值得一提是,如需插記憶卡擴充,則只能以單SIM卡操作,而所支援的記憶卡容量只有256GB。

realme7 5G
8GB RAM + 128GB ROM   售價:$2,799

 

平霸小米
Redmi Note 9T

小米Redmi Note 9T和realme7 5G一樣,提供雙5G SIM功能,全因它們同樣是用上聯發科5G的天璣800U SoC處理器,但Redmi Note9T就相較便宜上千元,這是由於記憶體及儲存容量較少,以及主鏡頭少一個的緣故。

Redmi Note 9T採用6.53吋FHD+ 挖孔式螢幕及Unibody 3D曲面機背設計,配備4,800萬像素三鏡頭配置,200萬像素景深鏡頭和200萬像素微距鏡頭,提供如夜景模式、Pro+ RAW、HDR和人像模式,足以滿足日常需要。

手機另一特色是配備5,000mAh 大電池,容量跟S21 Ultra睇齊,並提供18W快速充電,手機隨盒附上22.5W充電器。

Redmi Note 9T
4GB RAM + 64GB ROM   售價:$1,599
4GB RAM + 128GB ROM   售價:$1,79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