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視雙棲   鄭俊弘

「官仔骨骨」的鄭俊弘近期在《陀槍師姐2021》內首次飾演反派,入型入格的黑幫頭目演出,成功打破固有的斯文形象,令人眼前一亮!2001年入行至今,在2013年終於憑《星夢傳奇》中超水準的動人演唱一夜成名,對於摯愛的音樂,他直言自己永遠不會放棄。未來他將繼續歌視雙棲全方位發展,更期望發揮鮮為人知的武術底蘊,開闢更廣闊的演藝空間。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F鄭俊弘(Fred)

首次飾演反派 黑幫頭目入型入格

W:你在大熱劇集《陀槍師姐2021》首次飾演反派角色Danny仔,為何會突破自己接受這個新挑戰呢?

F:我想帶另外一面給觀眾看,這麼多年來都是飾演「乖乖仔」角色居多,例如早前的《法證先鋒》,再之前的《與諜同謀》,雖然有點間諜成份,但都是正向的角色,所以今次想突破挑戰自己。初時也懷疑過,更和監製商討了很久,是否真的考慮清楚找我飾演Danny仔這個角色。為了讓觀眾留下更深刻印象,所以在角色造型方面,我們花了很多心思,最終敲定在最當眼的頸部加上誇張的紋身、剷青頭髮「?坑」、黑色系妝容、嘴巴也塗黑點,營造過量吸煙令到唇色變紫。

W:當初如何揣摩角色呢?

F:當時和監製討論這個角色的構思是希望我一走出來,就知道是個壞人,一見就害怕的那種感覺,所以參考了一位UFC(終極格鬥冠軍賽)拳手的身體語言及動作,他也是全身紋身,造型非常高調浮誇,連走路也很囂張的感覺。還有借鏡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裡面Gary Oldman精彩的演出,參考他說話的節奏、由0到100情緒瞬間的爆發力。我嘗試將這些套進Danny仔這個角色裡面,過程蠻好玩的,最後演出也為同事們帶來驚喜,他們想不到我會如此打造這個角色。

W:有擔心過觀眾對新角色的反應嗎?

F:我其實也曾擔心過,因為和平時的形象反差太大,加上「瞓身」去演這個角色,完全沒有顧及鄭俊弘日後還要唱歌、「乖乖仔」的形象。我接這個角色就是豁出去了,所以不知道觀眾會有何反應,可能會不喜歡,也可能會覺得是新的突破。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把角色演好,在拍攝現場,也是一直保持入戲的狀態,避免因玩樂而分心。

W:未來在戲劇方面,會想嘗試哪類新角色嗎?

F:未來想嘗試一些武打角色,其實我6歲就開始學習蔡李佛拳法,12、13歲學習國術,14、15歲時便進入加拿大卑詩省隊,小時候每個暑假,師父師母會帶我們到中國與南京武術隊集訓兩個月。那時就很想加入加拿大國家武術隊,可惜在選拔前兩個星期,不小心扭傷足踝,錯失了機會。學了這麼久武術,一直沒有善加運用這個特長,所以我想趁著還年輕,體能尚可應付時嘗試一下。雖然筋骨沒有以前靈活,但可以重新訓練得到,始終有武術底子。

永不放棄音樂 繼續雙線發展

W:2013年參加《星夢傳奇》一夜成名,這算是你事業上的轉捩點嗎?

F:絕對是,一開始是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入行的,當時已經簽約華星唱片做歌手,但後來華星轉型,我就加入TVB的藝員訓練班,接著就一直拍戲,沒有想過有天能再做回歌手,但期間一直都有玩音樂夾Band,對於音樂我是永遠不會放棄的。後來幸運地參與《星夢傳奇》,一圓我歌手的夢想,所以很感恩公司舉辦這個節目,幸好我從來沒有放棄唱歌。

W:當時你表示希望觀眾可以講得出你的名字,多年過去,現時事業上的目標是什麼呢?

F:我之前一直都想再開演唱會,最大目標是做一個巡迴演唱的男歌手,但因為疫情,好多工作我要重新思考或者規劃,去年原本安排在美國、加拿大舉辦演唱會,但疫情關係不停延期,現在是盼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完成我的目標,希望完成美、加演唱會後,可以有機會在歐洲、澳洲、內地舉辦演唱會。

W:做歌手或演員對你來說有何不同呢?

F:兩者有很大的分別,作為歌手現場唱歌,最「過癮」是可以與觀眾直接交流。我將當下的情感代入歌曲中,發放出去,觀眾感受到然後產生反應回饋給我,這是很特別的一種關係。但作為演員,我要將自己藏在角色裡面去發放情緒,從而令角色更立體。唱歌時每一刻都是屬於自己真實的情緒,但飾演Danny仔,就要去尋找屬於Danny仔的情緒。雖然兩者都是運用情緒,但方法卻不一樣,帶給我不同的滿足感。

W:未來事業發展方向是怎樣規劃的?

F:會保持以雙線發展為主,一邊繼續努力拍戲,一邊繼續唱歌。我希望可以越做越好,角色可以慢慢做到一線,唱歌方面亦可以有所提升。

怕醜仔逐步蛻變 新婚生活甜蜜蜜

W:你的成長經歷及性格是怎樣的呢?

F:在加拿大長大很開心,雖然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分開了,由婆婆和公公照顧長大,同一屋簷下,還住著大舅父、二舅父、舅母,所以是個大家庭。6歲開始打功夫後,更多了師父師母(契爺契媽)照顧我,雖然成長過程欠缺了爸爸,但亦有很多人填補了這個空缺。

我本身性格比較安靜、內向、很怕醜,小時候經常被欺負,所以才去學功夫保護自己。入行後的我開放了很多,現在會多點分享自己的看法,幾年前真是你問一句,我回答一句。這個轉變我覺得是人的成長吧,以前年幼,就很擔心別人怎麼想、害怕說錯話,但成熟後,自然比較carefree,自己感覺如何便怎樣,不需要太過介懷別人的想法。

W:可否分享下新婚生活過得如何呢?

F:真的很甜蜜,原本覺得結婚後也就和以前一樣住在一起,但原來感覺很不一樣,和太太、家人的感情進一步深化,甚至和她的閨蜜們的感情都會加深。雖然只是短短經歷了一天婚禮,但看到這麼多人為我們高興,幫助付出這麼多,就覺得很感動。現在和太太相處的感覺變了,猶如兩人相依為命。

W:未來的家庭生活有什麼規劃嗎?

F:這方面有和太太討論過,計劃是兩三年後才有小朋友,因為現時我們兩個正處於事業的拼搏期,她在音樂方面有很多工作,我亦會繼續拍戲、做音樂。我們的共識是,日後如果有了小朋友,太太便會全力專注照顧,所以在那之前,她先盡情做喜愛的事業。我覺得生兩個最好,希望其中一個會是女孩子,我比較喜歡女孩子,因為較嬌嗲,感覺會開心點。

崇尚極簡主義 裝修喜愛MUJI風

W:你心目中的Dream House是怎樣的?

F:有一年我和太太去聖地牙哥旅行,租了個海邊的民宿,房子鄰近大海、落地玻璃、光線充足、裝修非常簡約,那個就是我的Dream House,但風水師傅說我忌水,不能住在靠水的地方,要靠山才好。

W:你喜歡怎樣的家居裝修風格?

F:我以前喜歡摩洛哥風格,顏色偏好紅色、紫色,有時燃點蠟燭,或者在牆上弄個掛毯,佈置到好像《阿拉丁》這樣。但現在人大了,反而喜歡極簡主義,猶如MUJI 般的家居風格,舒服便可以,顏色方面喜歡木色、灰色、白色,光亮點會令人較開心。

W:置業時,你首重什麼呢?

F:因為我們相信風水,置業時會注重物業的風水,例如方位、座向這些,配合我和太太的命理,還要考慮空間問題,因為日後要容納小朋友一起生活。地點方面,希望可以和家人住得近點,至於與學校的距離都重要,但可以稍後再考慮。

W:你喜歡住在市區還是偏郊區呢?

F:喜歡偏郊區,以前我住在北角,我媽媽現在也住在北角,早幾天回去探望她,發現嘩!原來英皇道這麼多人,非常繁忙,可能因為現在我住郊區,已經習慣了那種空間與安靜。不過住在郊區需要開車,如果不開車的話,近港鐵站會較方便。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潮州軒
髮型:John Shum@Hair
化妝:Christy Lam
服裝:Ermenegildo Zegna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