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
初春外套潮型穿搭

有說「未食五月糉,寒衣不入櫳」,香港的初春天氣乍暖還寒,有時早晚溫差頗大。因此,外套在春夏季仍舊大派用場:經典乾濕褸、帥氣的boyfriend款西裝外套、優雅貴氣的斗篷,將超大碼恤衫充當外套⋯⋯四大外套款式,四大時尚潮流,讓你毫不費力展示獨特個性造型。

 

TRENCH ON TREND

從軍人服裝演化成為永恆時尚單品,相信各位時裝愛好者衣櫥都必備一件乾濕褸。在不同時裝大師演繹下,乾濕褸再不只有軍事感一面,有的將女性化的雪紡布料取而代之,換來浪漫少女感;有的將不同面料拼貼,賦予層次和質感;今個春夏更多的是將女性感細節灌注其中,如泡泡袖、百褶細節,長度縮短至大腿以上位置,配上短靴或高跟鞋展示修長雙腿。

 

BLAZER WITH LOVE

八十年代流行大墊膊西裝外套,傳遞女性自信和獨當一面的訊息。一直以來,西裝外套不離時尚潮流,但有見不是人人都能駕馭大墊膊,設計師們都來個溫柔而浪漫的演繹-Boyfriend Blazer,外套剪裁尤如女生穿上男朋友外套般寬鬆慵懶,既有女性的溫柔又有男性的帥氣。內搭恤衫或淨色T恤,下身建議配搭修腰短褲拉長線條,一雙高跟ankle boots能平衡男性化造型,走起路來更是自信滿滿。

 

FOREVER CAPE

穿斗篷的女性總散發一種貴族感,來到春夏季度,筆挺奢華的斗篷在今個春夏換上飄逸而富渡假風情的款式示人,是的,春夏季就是渡假的最佳季節。然而,抗疫期間不能出國外遊,用來staycation或週末穿著也算是一種生活情趣吧!用色鮮明圖案搶眼的斗篷,內層最好是一件簡單用色卻充滿細節的連身裙,襯以一雙涼鞋或編織元素高跟鞋,精緻的耳環和頭飾能圓滿造型。

 

LET THE SHIRT BE JACKET

春天乍暖還寒,夏天又多冷氣地方,但又嫌帶外套麻煩兼臃腫,可嘗試將家中的寬身恤衫當外套穿,帥氣有型。內層可配高圓領T恤或吊帶背心,下身可襯及膝短褲,令造型更富層次;鞋履方面可配搭高跟穆勒鞋,平衡上身的中性感。配飾方面可以是具夏日感的彩色珠鏈,或半金屬鏈條半珍珠頸鏈亦十分時尚前衛。今季不少經典袋款回歸,一身素色打扮手提monogram印花手袋能為造型注入質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