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急升   湯怡

外表弱質纖纖的湯怡2006年參加《美女廚房》的美少女廚神選舉入行,多年來主力在電影圈發展,直言曾因性格內斂慢熱,而錯失不少發展機會,低潮時更曾萌生轉行念頭,但成功貴在堅持,打磨演技多年,早前終於憑大熱劇集《反黑路人甲》中耳目一新的演出人氣急升,可愛清純的眼鏡造型更成功入屋,被一眾網友封為「最強眼鏡娘」,奠定璀璨事業前景。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K湯怡(Kathy)

首擔TVB劇女一 新戲飾演盲女

W:早前大受歡迎的劇集《反黑路人甲》是你首次在TVB擔任女主角,感覺如何呢?

K:我覺得既緊張又興奮,雖然剛出道時曾在TVB客串一套劇集,不過距今已好一段時日,《反黑路人甲》可以算是我正式第一次在TVB拍的電視劇,我給自己頗大壓力,加上當知道要接拍這部劇時,距離正式開拍日子很近,需要在三星期內熟讀30集劇本,為角色好好準備。

其實每一次拍戲前我都感到壓力,有時情緒來了會在家裡忍不住哭泣。這次拍《反黑》我也用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去warm up,因自己性格慢熱,在陌生的環境,面對不認識的演員班底,雖然很想融入他們,但一開始仍未能找到方法去打開話題。不過,正正因為這種「驚」與「怯」,剛好可以代入到「蘇芷珊」這個角色,戲內的芷珊備受家庭保護,性格膽怯,所以非常切合角色的人物性格。我很開心觀眾喜歡這個角色,可能是戴了眼鏡的緣故,因有些人覺得我不戴眼鏡的時候比較cool,但戴了眼鏡後,反而比較可愛。

W:過往你主力在電影圈發展,今次拍攝電視劇,兩者有何不同呢?你更喜歡哪一個?

K:對我來講無論電影還是電視劇都是演戲工作,兩者都很喜歡,我特別享受這種大家聚在一起努力的teamwork。不同的是電影可能在一個多月內就完成拍攝,電視劇或許需要3個月。相對來說,在拍電影的時候,因為場數可能只有10場左右,所以每一場對角色的把握都要很精準,但電視劇有30集,劇情、角色便可以慢慢鋪排。

W:近期在忙什麼新工作呢?

K:最近拍了一部新電影,是葉念琛導演的《盲女驚魂》,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突破,戲裡面要飾演一位盲女,不論在情感上,還是畫面上都有非常多激烈的場口,希望電影可以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上映。

 

曾陷事業低潮 未來冀突破形象

W:入行以來,如何面對事業上的低潮期?

K:剛入行的六、七年是蠻磨滅意志的,因為從小到大性格都很內斂慢熱,小時候家人很保護我,很多事情我都不敢去嘗試,無論是面對新的工作,還是新的事物,我都沒有好好把握,錯過了很多發展機會,現在回頭看表現肯定不及格。那時更曾懷疑自己,如果再過幾年還是這種狀態,是不是應該要放棄這一行,當個上班族會好點呢?

幸運的是到了第七、八年,與其他電視台合作的劇目增加,接觸的人多了,我的性格開始變得較為活潑,起碼會主動多與人溝通,再加上持續做運動,整個人正能量了很多。

W:未來有想挑戰何種新角色嗎?

K:如果有機會想演些反差很大的角色,因為這麼多年來我給人的感覺都是斯文、乖、柔弱,演出的角色類型也大都侷限在這個範圍內,所以很渴望跳出既定框框,讓觀眾看到我不同的可能性。其實私底下我是一個蠻堅強的女孩子,想嘗試打女這類硬朗的角色,我原本就不太「惜身」,所以也不怕受傷。又或者挑戰一下反派角色,飾演一個非常攻心計的女孩,外表很斯文、體貼,但背後充滿很多詭計,這樣才讓觀眾預計不到嘛!

W:現在事業蒸蒸日上,未來目標是什麼呢?

K:我覺得最基本是要有一部代表作,無論電視劇還是電影都可以,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當然如果長遠可以得到一些提名或者獎項的加持,那就更為我打了一支強心針。

 

性格男仔頭 多瓣數發展興趣

W:你說你性格內斂慢熱,可以分享一下成長經歷嗎?

K:我和姐姐相差5歲,和弟弟才差1歲,所以小時候我不玩芭比公仔,反而是和弟弟一起玩四驅車、爆旋陀螺,一起學游泳、騎單車,性格上比較「男仔頭」。從小到大,媽媽都很保護我,現在她對兩個孫兒也是如此,但我覺得不可以過度保護小朋友,有時候跌過、痛過才會有所成長。長大了回望過去,就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多事情也欠缺膽量去嘗試,變成了一種遺憾。那時候的我太乖、太聽話了,不是說要鼓吹反叛,而是起碼要培養自己的想法,有膽量去實踐,這個很重要。

W:看你的Yo uTube頻道知道你廚藝高超,當初如何發掘烹飪愛好呢?

K:其實我中學時沒有設家政課,反而弟弟有,有時他放學回家就會分享上烹飪、木工課的樂事,我就想為什麼自己沒有這樣的機會,所以就把零用錢儲蓄起來,買焗爐、工具、材料回家研究。初期是弄甜品蛋糕為主,但慢慢長大,加上後來一個人住,就開始接觸中西餐料理。這一行面對很多壓力,所以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沉醉在廚房的時間,無需理會其他事情,那讓我覺得很放鬆。

W:除了烹飪,你也是馬拉松愛好者,跑步有帶給你怎樣的改變嗎?

K:以前我會打排球、游泳,但討厭跑步,可能因為一開始是跑跑步機,所以覺得很悶。記得當時是經理人幫我報名參加馬拉松,而且在開跑前一個月才告訴我下個月要跑10公里。一開始完全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做到,直到跑完的一剎那滿足感很大,自此才慢慢愛上跑步。跑了幾年10公里之後想挑戰半馬,然後又完成了,那時發覺原來我是可以做到的,很多時候其實是自己先否定了自己。到最後挑戰全馬,我也考慮了很久,畢竟至少要跑4個小時,但無論結果如何,起碼要先去嘗試,然後再慢慢進步。

K:跑步鍛鍊了我的意志,因為娛樂圈這一行也算是另類的馬拉松,運氣好的話可能一出道就有不俗的成績,缺乏運氣的時候或許就會覺得挫敗。

 

鍾情家的感覺 裝修喜好簡約風

W:置業時,你首重什麼呢?

K:29到30歲時,我為自己設定了很多目標,其中一個就是置業,最後真的在30歲那一年實現了這個願望。始終買「磚頭」是最實際,當初買樓時最主要考慮的是地點,因為想和媽媽住得近一點,但又要方便我日常工作,加上自住的用途,相對較少考慮升跌問題,當然物業現在都升了值。

W:你心目中的Dream House是怎樣的?

K:Dream House當然希望是面向大海,那會感覺特別舒服,我現在房子的臥室及客廳也看得到海景。如果自己一個人住的話,面積不需要太大,但如果是和家人一起住,或者將來有家庭的話,希望可以是一幢獨立屋;我喜歡烹飪想有個大廚房,有個花園養只小狗,還有天台可以燒烤,方便招呼朋友。

W:你喜歡怎樣的家居裝修風格?

K:有些人可能喜歡酒店式裝修風格,但我不需要奢華,反而想要營造一種家的感覺,回到家便充滿溫暖。風格簡約點,可以偏歐式些,像北歐那種簡單風格我就覺得很舒服。

W:未來有任何投資計劃嗎?

K:股票那些我完全不懂,又覺得太大風險,如果投資的話,還是會優先選擇購買住宅物業,因為想多買一個單位給我媽媽。最理想當然是買三間,一間給自己、一間給爸媽、最後一間則是出租用途。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駿景軒
髮型:Davy YU@AdmiXHairStyling
化妝:木子維納Vena
服裝:Ralph Lauren Collection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