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繁華鬧市便利 添綠色休閒空間
港島龍頭屋苑 中產家庭至愛

董事金句:                        疫苗將面世,資金再氾濫,港島區供不應求,樓價看高一線。

-利嘉閣地產董事(港島區)張偉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位於港島東的鰂魚涌與其英文名Quarry Bay是瓜皮搭李樹,毫不相關呢? 其實是因為早期發現鰂魚涌山上溪流有甚多鰂魚,故此取名;至於Quarry Bay「採石灣」是由於當時有花崗岩礦場而命名,兩者各有典故。當然,鰂魚涌曾經還是一個工業地段,但隨著時代的演變,昔日的船塢、糖廠、汽水廠等,都已經變成一幢幢高樓大廈,成為現時商住混合的中產社區。

商業區「東移」 人才資金帶旺社區

港島區寫字樓供應一向緊張,傳統商業核心區如中環、金鐘等使用量早已飽和,但中資及外資機構在本港設立辦事處需求仍持續增加,所以近年開始由中區延伸至港島東落戶,包括位於鰂魚涌的太古坊、港島東中心等新興商業區,而隨著這些專業白領遷入,對附近優質住屋需要與日俱增,為區內物業價值帶來很大裨益。

太古、康怡區居住了不少中高收入人士,根據統計處資料,太古城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高達59,500元;康怡的收入中位數則約54,100元,是個不折不扣的中產社區。以龍頭屋苑太古城為例,雖然入伙至今已經40多年,但仍然歷久不衰,可見其地理位置相當優越。當然,交通、生活配套亦是一大賣點,去年通車的中環及灣仔繞道,進一步完善港島東西行交通網絡,區內物業自然備受資金追捧。

二手市場方面,中半山區樓齡逾四、五十年的物業不計其數。在芸芸豪宅中格外矚目的,是樓齡約31年,座落於麥當勞道尾段的寶樺臺。大廈呈Y型設計,屬一梯三伙單棟式樓宇。物業樓高三十八層,共提供114伙,每戶均為市場罕見的四房單位,實用面積約1,500方呎。大單邊戶式建築確保了每個單位均享開揚遼闊的景觀,樓景包括金鐘及中西區一帶。屋苑並設有區內罕見的住客會所,提供如泳池及網球場等康樂設施。

區內發展成熟,配套完善,當中私人屋苑太古城更被喻為「樓市探熱針」。

康怡花園依山而建,單位總數逾6,600伙,並分為「上」、「中」及「下」康怡。

懂得忙裡偷閒 坐擁優質校網

生活空間置身在繁華商業及消費區中,偶爾也需要放鬆心情,呼吸一下清新空氣,可以看到維港優美景色的鰂魚涌海濱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亦可選擇柏架山道自然步行徑,除可觀賞歷史戰時遺跡,亦可享受沿路綠色環境。

落戶東區,家長最關心的校網問題亦無須顧慮,太古、康怡屬東區14校網,當中有不少名牌小學,包括香港嘉諾撒學校、北角官立小學、北角衛理小學等;中學則有校風優良的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張祝珊英文中學等。

閒時在鰂魚涌公園海濱慢步,欣賞維港優美景色,舒適寫意。

太古城中心設有大型零售商店、戲院、溜冰場等設施,包羅萬有。

疫情無阻資金入市 罕有新盤隨時登場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新冠疫苗研發有重大突破,市場憂慮開始減少,資金亦加快重投樓市,而普遍二手業主願意提供少量議價空間,區內交投氣氛保持不俗。截至11月24日, 區內共錄約11宗二手買賣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7,264元。

吳玉蘭指出,太古、康怡區發展成熟,生活配套完善齊全,屋苑太古城、康怡花園等更是中產家庭首選。未來全新發展有太祥街2號項目,涉及伙數約415伙,當中不少為細單位設計,適合上車人士或單身貴族,罕有一手項目登場,有興趣不妨盡早致電查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