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實而不華的明日新星
伯明翰正進入樓市爆發期

企業相繼進駐 人才流入推動租賃市場
英國政府於2010年宣佈於伯明翰進行投資額近千億港元的「大城市發展計劃Big City Plan」,經過近十年的發展時間,伯明翰的中央商務區已漸見雛形,COLMORE BUSINESS DISTRICT,SNOWHILL及BRINDLEY PLACE 引進了畢馬威丶巴克萊丶德意志銀行等多個知名跨國企業相繼進駐。匯豐銀行的英國總部於去年正式落戶伯明翰,引進了近2000名員工。而羅兵咸及英國電信亦落實於市內設置地區總部。由此可見伯明翰的經濟實力正進入爆發期,十分利好當地的物業市場。

高鐵效應 成資金流入的催化劑
英國首相約翰遜於去年底正式拍板落實高鐵工程HS2,首階段將接連倫敦及伯明翰兩大城市,車程大大縮短至49分鐘,通車後勢必激活伯明翰的商業發展。同時,多個倫敦著名發展商近年都選擇進駐伯明翰,正好表示來他們同樣看好當地中長線的經濟及樓市,令投資者可更放心。今年來自澳洲的大型發展商Lendlease更無懼疫情,與伯明翰市政府共同開發市中心的Smithfield綜合發展區,投資額約150億港元,將為伯明翰帶來全新的都市面貌。

第二大人口城市 支撐住房需求
伯明翰市中心擁有約114萬人口,是英國第二大的城市,日益增加的勞動人口及近90,000名大學生,促使伯明翰的租賃市場長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市中心一房單位的總租金回報約5厘,樓價更只是倫敦的三分之一。對於想擁有穩定租金同時可享受資本升值的投資者來說是倫敦以外的投資好選擇。

受惠英國印花稅減免政策 需於明年3月31日前完成交易
英國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於七月宣布鬆綁樓市辣招,即日起英格蘭及北愛爾蘭地區50萬以下的物業,將豁免印花稅,措施僅適用於明年3月31日前完成交易的物業。值得留意的是,已持有一個或以上住宅物業的買家(夫妻以家庭為單位),包括英國以外的住宅物業,仍然需付額外3%的附加稅(Surtax)。

 

 

 

 

 

 

 

 

HOMEfeel ISSUE 44 : Sep 2020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009/files/39.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