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半山歷史氣息濃厚 達官貴人為鄰
旺中帶靜 盡佔地利優勢

董事金句:                        中半山歷史悠久,毗鄰商界核心;中西合壁,名流匯聚。

-利嘉閣地產董事(港島區)張偉文

中半山涵蓋舊山頂道、地利根德里、波老道、寶雲道等地段。豪宅雲集,靠山而建,環境清幽,享有開揚景觀,環抱翠綠山巒,並俯瞰維港或中區樓景。擁有高私隱度的同時,往來港島商業中心區上班或到中上環蘇豪區消遣亦十分方便快捷,向來備受中產青睞。加上隸屬中西區名校網,向來吸引不少家長進駐。

老牌屋苑歷久常新 戶型選擇眾多

中半山居高臨下,同時處於霧線以下,享有較清晰的視野之餘也不會因起霧而潮濕。舊山頂道及地利根德里一帶背靠太平山,這一帶較多交投的屋苑有曉峰閣、帝景園、地利根德閣及嘉富麗苑等。其中帝景園、地利根德閣及嘉富麗苑均提供大型單位,實用面積由1,500餘方呎至2,600餘方呎。曉峰閣則主打中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600餘方呎至1,800餘方呎。中半山豪宅視野遼闊,高層單位可飽覽中區甲級寫字樓景色,觀賞沁人心脾的碧綠山坡,維港兩岸夜景盡收眼簾。

而波老道及寶雲道一帶則背靠寶雲山,值得一提的是,波老道21號為近年中半山罕有的新盤。該屋苑分為2期,共5幢住宅大樓,主打四、五房大型單位,合共供應181伙單位。其中1期已建成,將會以現樓形式推售。

二手市場方面,中半山區樓齡逾四、五十年的物業不計其數。在芸芸豪宅中格外矚目的,是樓齡約31年,座落於麥當勞道尾段的寶樺臺。大廈呈Y型設計,屬一梯三伙單棟式樓宇。物業樓高三十八層,共提供114伙,每戶均為市場罕見的四房單位,實用面積約1,500方呎。大單邊戶式建築確保了每個單位均享開揚遼闊的景觀,樓景包括金鐘及中西區一帶。屋苑並設有區內罕見的住客會所,提供如泳池及網球場等康樂設施。

波老道21號設一幢4層高的會所。

寶樺臺獨特的Y形外觀在同區內享負盛名。

中半山地域集各方優點於一身

結合中西建築風格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是為鬧市中一片寧靜的綠洲。

中半山位於山頂及中環之間,既不失清幽恬靜之環境,亦能享受鬧市所帶來之便利。中半山有多條巴士、小巴線連接鄰近商業區,部分大型屋苑亦提供穿梭巴士服務,來往港島核心地段只需5至10分鐘車程,對區內白領及專業人士而言可謂非常方便。

上班一族更可在下班或假日到中上環蘇豪區或金鐘太古廣場等地消遣。蘇豪區又名荷南美食區,即是荷李活道以南的士丹頓街、伊利近街至些利街一帶,匯集多間酒吧及多國菜式餐廳,例如西班牙菜、希臘菜等,仿如置身於歐洲小區。

中半山區對熱愛運動的人士更加是不可多得的置業選擇:徒步10分即達香港動植物公園和香港公園,前者為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中式園林的設計揉合了英殖時期的色彩,飼養及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本土動植物,令人眼前一亮。此外,區內設有數條登山徑如寶雲道健身步行徑,偌大的戶外空間讓住客一解現代人的生活壓力。

Carmel School外觀充滿歐陸格調。

校網方面,中半山屬於小學校網11,中學則隸屬中西區校網。區內有多所與傳統中學名校有聯繫的小學,例如聖保羅書院小學,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聖嘉勒小學等。另外,位於波老道有兩所國際學校,香港猶太教國際學校(Carmel School)設有幼稚園及小學部,以及另一所正在重建中的英基中學(Island School)。

新冠肺炎削減睇樓量 疫後交投勢升

利嘉閣地產中半山分行首席聯席董事區振輝表示,在第三波疫情影響之下,區內二手樓盤交投顯著回落。本年6、7月份共錄約20宗成交,但在限聚令收緊後8月份的交投比較淡靜。不過中半山屋苑一向放盤量少,並以用家為主,普遍物業投資者持貨力強,故暫未見市場有大幅度減價。另一邊廂,備受矚目的豪宅新盤波老道21號,為區內近年罕有的全新項目,市場預計有機會於年內推出。

區氏續指,該區樓盤多為老牌豪宅,一直以來深受本地富豪及外籍人士歡迎。預料將來新盤推售定必引發潛在購買力,帶旺區內二手交投。相信待疫情受控後,樓市將會快速反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