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力谷經濟
西倫敦成投資熱點

筆者覺得2020年是投資倫敦極好時機,美國再推出量化寬鬆丶英鎊兌港元亦持續低於10元,與2010年倫敦樓市大升浪開始的情況相若。加上去年首相約翰遜上台後決心大打經濟牌,疫情後擬動用6000億英鎊振興經濟,為投資者及國民注入強心針,當中草擬多年的高鐵計劃 HS2亦得以落實,將帶動倫敦至伯明翰的沿線經濟發展優勢。位於西倫敦的Old Oak Common站更將成為英國的超級交通樞紐。落成後分別5分鐘車程到達倫敦市中心Euston、31分鐘車程到達第二大人口城市伯明翰市中心的Curzon Street。

於2015年,為配合高鐵發展,時任倫敦市長的首相約翰遜推出了被喻為全英最大型、媲美倫敦奧運重建計劃的Old Oak Common & Park Royal Regeneration Scheme,整個發展計劃佔地65公頃,相當於3.4個香港維多利亞公園。除高鐵站外,亦會配合Crossrail系統接通希斯路機場及倫敦市內外各區,引入大量人流。而政府亦計劃於站旁為中小企打造被喻為「金絲雀碼頭西部Canary Wharf ofthe West」的商業中心,預計將創造65,000個職位,為西倫敦注入新的經濟活力。

筆者發現Old Oak Common以北鐵路沿線的大型屋苑入場價較吸引,部分樓花的1房單位僅售4百餘萬港元,而同區二手單幢舊樓1房租金高達約10,500港元,西倫敦鐵路沿線項目租務需求一向殷切,預期可有穩定的租客群。隨著Old Oak Common的發展,將會為項目帶來升值的動力。

 

HOMEfeel ISSUE 43 : Jun 2020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006/files/35.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