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翅高飛   李施嬅

李施嬅,2019年憑《金宵大廈》精湛的演出成功突圍而出,入木三分的演技不單深受觀眾喜愛,當時更被網友票選為「民間視后」。這位甜姐兒,2003年參選港姐入行,從此展開長達16年的TVB演藝生涯,期間嶄露鋒芒,憑藉微電影在歐美奪得雙料影后,但真正一舉成名卻靠離巢後才播出的《金》劇,其後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勇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如今外闖一年多,雖然沒有大樹遮蔭,但厚積薄發的李施嬅選擇振翅高飛,走向世界舞台。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S李施嬅(Selena)

跳出TVB 獲觀眾支持增外闖信心

W:跳出TVB後,外闖至今1年多了,感覺如何呢?

S:其實和以前分別不大,我依然照常工作,只是人們常說「大樹好遮蔭」,雖然我現在背後沒有一個靠山支持,也沒有底薪,但很幸運地當我一離開TVB,劇集《金宵大廈》就深受觀眾喜愛、其後播出的《法證先鋒I V》又大受歡迎,我感受到很多溫暖,觀眾的留言給了我很大支持。記得那時候有個網上投票選舉,網友們投了我做「民間視后」,所以就算現在背後沒有大公司,觀眾給我的力量足以令我有信心外闖。

W:效力TVB 長達16年,當初為何要毅然離開呢?

S:其實我很想有多點突破,在TVB是很舒服,因為我已經坐在主線的位置,公司也不會挑剔演技,但相對沒有了進步的衝勁。當我外闖去面試一些劇集或角色時,有時劇組也未必會選我,尤其在外國,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我是誰,所以一定要靠實力去贏取角色,那時候就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演技有很多地方可以再進步。在comfort zone裡面是很舒服,不過很難進步,但當有危機感需要去力爭的時候,就自然會不斷增值自己。畢竟做演員,什麼都要懂一點,例如雖然我英文流利,但每個地方的口音都不一樣,美國、英國與加拿大各有各的口音,我都要去學習,因為當有機會來臨,演員就要隨時ready,如果錯過了,下一個機會不知道要等多久。

W:離巢後才憑《金宵大廈》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勇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曾否希望能早點獲得認同呢?

S:不會,我覺得我所有的timing都是perfect,如果這個獎來得早點,可能我又要和TVB簽多10年,哈哈。我覺得一切發生的時間都是最好的,離巢了還能獲獎,這也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加拿大劇集擔正女一 未來向全世界發展

W:知道你早前在加拿大拍攝《Blood and Water》第三季,而且還擔正女主角,可以分享一下新劇嗎?

S:其實好難得,因為在美國、加拿大那邊,很少會起用一位華人擔正一部戲,所以今次我是非常開心可以擔正做女主角。我們合作第二季的時候,劇組就好欣賞我,他們覺得我可以做女主角,加上我和導演也合作得非常好。今次在第三季,我會由飾演一位殺手變成英雄,角色性格依然比較冷酷,但在做英雄的同時,亦會有反派的一面。

W:你飾演過無數角色,當中最喜歡哪一個?未來最想挑戰何種新角色呢?

S: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金宵大廈》中飾演的妓女Coco和空姐Alex,還有之前和馬國明一起合作的《寒山潛龍》,同樣是一人分飾兩角,一邊是演一位傻大姐般的村姑,一邊是很陰森的妓女。因為我從來沒扮演過村姑這類型的角色,也沒扮演過類似Coco這樣60年代的妓女。每當我飾演一些從未演過的角色時,透過角色的職業、性格、成長過程,我會學習到很多新事物。例如妓女要怎樣走路,為什麼Coco的聲音要沙啞低沉一點,因為她煙不離手,喝酒又熬夜。

如果我要挑戰一個從未演過的角色,我會選擇飾演啞巴,因為一直都很想學習手語,但又不可能無端自己跑去學,如果有一個角色設定不能開口講話,那我就可以趁機學習手語。

W:接下來有什麼發展大計呢?

S:未來會向全世界發展,為什麼想跳出來,就是因為我不想局限自己只在香港發展,我想去其他地方,無論是星馬、美國還是內地,哪裡有好的作品,我都想參與。現在美國那邊的電影或戲劇會由美國經理人公司幫我接洽,至於其他地區的工作也另有經理人幫忙,我想讓自己有多點選擇,加上現在是網絡世界,一部劇其實全世界的觀眾都可以看到,又有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這些平台,其實哪裡都可以發展

「胡說八道會」閨蜜 擁相近價值觀

W:身為「胡說八道會」的成員之一,當初你們是如何成為閨蜜的呢?

S:緣分來的,其實我們幾個的價值觀非常相近,大家都是獨立、勤奮的女孩子,努力為自己的工作拼搏,不靠關係或弄一些古靈精怪的事情,加上我們都是差不多前後幾年時間出道,共同經歷過由初出道什麼也不懂,慢慢做到今天的位置。每一位都非常努力、默默耕耘,所以我們很尊重這種價值觀。「胡說八道會」的存在讓我有一段時間在工作時開心很多,在公司見到她們,上班就會很快樂,有時候感到無聊,也會有人陪伴傾談。我們有個群組,大家會互相給對方很多正能量。

W: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未來家庭生活規劃是怎樣的呢?

S:互相明白最重要,因為始終演員的工作時間不定,工作的性質很高調,正常人是很難接受的。我希望另一半是喜歡戶外、喜歡做運動的健康人,因為我本身很喜歡運動。然後思想要很正能量、明白事理、獨立性強,我會給他很多空間,但同樣他也要給予我很多空間。

未來我會想生一個小朋友,個人比較喜歡女孩子,因為我知道女孩相對會更「痴家」、更sweet、願意照顧家庭多些,就像我和我姐姐會經常約爸爸出來吃飯,互相關心。當然這些要看緣分,如果到時出現一個適合的人,並且可以做到好爸爸,我才會考慮。

喜長線投資物業 家居走大自然風

W:你對物業投資有什麼看法?

S:我在美國、加拿大及香港都試過投資物業,個人喜歡長線持有,不會短線炒賣,因為炒樓的風險及承受的壓力太大,我不喜歡這種高風險。以前也試過投資一些股票、基金,但每一天都要看著電話,那個上落非常影響心情,所以之後我就不會再做這種短線的投資。買樓相對是比較穩陣的選擇,長遠一定不會有什麼損失。

W:置業時首重什麼呢?喜歡怎樣的家居風格?

S:我置業時首重環境,最好景觀可以有山有樹有海。我喜歡海景,因為海洋令人感到寧靜,交通地點則無所謂,因為開車出入。裝修風格方面,因為我很喜歡戶外、喜歡大自然,所以家居也走大自然風,色調選用大地色系,用木質凳子、麻布這些去營造簡單又溫暖的感覺,不要華麗、不要花巧,只希望一進家門就很cozy。

特別鳴謝
場地提供:六公館
髮型:Jay Cheung @ hair
化妝:Stephen Lau
服裝:Maticevski @ Lane Crawford
飾品:Annika Inez @ Lane Crawford
美甲:The Nails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