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    北歐健康家具新潮流

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人「宅家」的時間多了,不少更需要長期「在家工作」,但不良的姿勢容易引起肩頸或腰椎等健康問題,所以今期《潮型家品》將會介紹一系列來自北歐的健康家具,集簡約美感與實用性於一身,讓大家以後不論居家休息還是在家工作,都能享受屬於自己的品味空間,締造健康生活。

 
 
 

Gravity Balans Reclining Chair by Varier                          HK$16,940

由挪威設計師Peter Opsvik 設計的Gravity Balans傾斜搖搖椅,在支撐背部和頸部的基礎上,讓你能夠完全傾斜地把雙腿抬高到心臟上方位置,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當向前傾斜的時候又能搖身一變成為跪椅,多功能的設計實為工作與休憩的不二之選 。

 
 
 

Ekstrem by Varier                   HK$14,360

Terje Ekstrøm的這一款座椅可謂打破常規,除出人意表的幾何造型設計,使用方面更千變萬化。無論是雙腳著地、還是雙腿平放在扶手上側身而坐,均能享受無與倫比的舒適感。坐椅備有多款顏色選擇,務求為室內家品增添快樂色彩。

 
 
 

Variable Balans Kneeling Chair by Varier                          HK$3,550

傳統的辦公椅將身體重量分佈在臀部和大腿後部,這款創新的跪椅則將身體重量分佈到臀部與膝蓋之間,不單能減輕腰背與尾骨的壓力、亦能減少駝背與幫助鍛煉核心肌肉群。

 
 
 

Spinal Electrical Work Desk by Paustian         HK$29,200

站立工作近年成為北歐的新潮流,丹麥更在2015年立法通過,強制要求僱主提供升降桌給僱員,以減少久坐帶來的肥胖及腰椎病等問題。這一款由丹麥設計師Paul Leroy於2010年設計的電動升降桌,除可調校高度外,Spinal更配備遇物回彈的功能,免得壓壞物件。

 
 
 

Thatsit Balans Kneeling Chair by Varier                                             HK$9,370

Thatsit Balans可視為Variable Balans的進階版,獨有的T型靠背設計,可讓手臂擺放以充分放鬆。跪椅使用歐洲森林的頂級木材及優質填充物,配有多種顏色,完美呈現北歐簡約美學與功能性於一身的經典設計。

 
 
 

Active Height Adjustable Swivel Chair by Varier                                                                             HK$8,490

除可調節高度及配備五星滾輪基座可以360度隨意移動外,與一般轉椅相比,這款由Olav Eldøy及Atle Tveit於2012年設計的Active有著獨特的形狀和結構,外形個性大膽,精準的幾何設計能夠為人體在辦公時提供不同角度的全方位支持。

 

Move Stool by Varier          HK$3,790

挪威設計師Per Øie設計的80年代經典作品,圓形底座及可調節的高度,配以符合人體臀部結構的馬鞍形座墊,除可為身體提供支撐外,亦讓久坐人士能以站立的姿勢工作,無論坐著還是站著,均能保持背部挺直。

Manks Limited     

地址:香港黃竹坑香葉道30號長德工業大廈14樓 

網址:www.manks.com 

電話:2522 2115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