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館」 回味60年代
    文人雅士的新派中菜

 

六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當時流傳著一軼事。般咸道延綿洋房中,一所雅緻書房,平日無人,週末卻總滿室芬芳,樂韻悠揚,文人雅士紛紛趕至。而其主人公卻不是一人,而是六位來至五湖四海的名流紳士。

 

一位留學歸來、一位是洋行老闆、一位生產鐘錶、一位造船、一位出口成衣、又有一位是書院老師。雖然背景迥異、卻都是名門之後,自然對珍饈美饌各有體會。於是這個本來為了能聚首一堂,無所不談的雅集,就更加成為了六位主人公交流生活品味的地方。

粵、滬、閩、杭、蜀、京六味共冶一爐,雨前龍井、新會陳皮、舶來美酒常年豐足。後來這所私人書房就被人稱為六公館,外人無不想窺探內裡風光。

今天立於尖沙咀海旁的六公館,是以當年般咸道六公館為藍本,以現代食材重現當年只有少數人能品嚐的精緻菜式。

重新演繹的六公館選址由國際名師Norman Foster設計的尖沙咀海港城新建的OTE區,被270度維港美景環抱,盡享港九兩岸景色。本港設計大師梁志天先生及其團隊以波雲詭譎的墨綠雲石貫穿餐廳各個區域,與拍岸海濤相輝映。室內以幾何圖案、疏落有致的線條與輕滲古韻的質感勾勒出幾個餐前酒吧及用膳區域,更包括主廚之桌區域,提供一個雅緻的角落讓大廚一展功架。

精彩美饌
六公館提供巧手中午茶點以及精緻晚膳。糅合中國各個菜系之長,以新穎的烹調手法以及各種本地與進口食材呈現中式餐飲文化,讓老饕能一飽口福。配以調酒師為各味設計的特色雞尾酒,令餐飲體驗更豐富圓滿。

 

龍井熏太爺雞

 

蘇薑蟹肉蒸斑球

 

黑餃

 

黑蒜燒賣

 

六公館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 OTE101 號舖
電話: 2577 1668

 

 

HOMEfeel ISSUE 43 : Jun 2020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006/files/39.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