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20取消
三星「雙」機成就焦點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因全球各地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而取消,筆者本想趁5G元年去巴塞隆納見識一下,現在機票酒店都要退訂,事實上,在官方表示取消大會前,多家廠商如LG、Sony、Intel、NVIDIA、聯發科及愛立信都表示會退出展會,剩下華為,三星呢?一如以往,廠商在大會前自行於美國洛杉磯舉辦記招,是次發表的產品S20及Flip摺機自然吸引全球目光,不失2020旗艦頭炮風采。

三款全5G旗艦手機  Galaxy S20系列

Galaxy S20系列S20、S20+和S20 Ultra,均支援5G技術,前兩者另有獨立的LTE版本以供選擇,屏幕全都升級至120Hz更新率。拍攝質素方面也大為提升,S20及S20+搭載6,400萬像遠攝鏡頭,而S20 Ultra更擁有1.08億萬像素廣角鏡頭,所用的像素混合技術,能將9個像素合而為一,當然一般使用的話,可選回1,200萬像素模式。

要留意是,S20提供基本的三主鏡設計,包括79度廣角、120度超廣角及Zoom遠攝;而S20+和S20 Ultra就多出一個景深鏡,拍攝散景更佳;焦功能上,S20和S20+配備高達30倍的變焦功能,而S20 Ultra則擁有摺疊鏡頭,利用AI及多重影像處理技術,來避免放大畫面時的質素下降的問題,提供達至100倍的超高解像度變焦效果。

由於主鏡眾多,S20新增S20一攝多拍功能,手機會運用AI技術,加入如景深即時預覽、裁剪、超廣角等功能,一次過捕捉數幅相片及影片,十分方便。至於錄像就支援 8K影片拍攝,並內置的Super Steady、防滾動穩定器以及AI動作分析技術,能令影片看起來如使用運動相機般穩定。Galaxy 20系列將於3月6日推出,以下就是旗下三部機的主要分別。

S20 6.2吋

 5G 
– 12GB RAM + 128GB ROM

 LTE 
– 8GB RAM + 128GB ROM
– 4,000mAh電量
– 宇宙灰、炫粉藍、炫粉紅

S20+ 6.4吋

 5G 
– 12GB RAM + 512GB ROM
– 12GB RAM + 256GB ROM
– 12GB RAM + 128GB ROM
– 宇宙灰、炫粉藍、宇宙黑

 LTE 
– 8GB RAM (LPDDR5) +128GB ROM
– 4,500mAh電量
– 宇宙灰、炫粉藍、宇宙黑

S20 Ultra 6.9吋

 5G / LTE 
– 16GB RAM (LPDDR5) + 512GB ROM
– 12GB RAM (LPDDR5) + 256GB ROM
– 12GB RAM (LPDDR5) + 128GB ROM
– 5,000mAh電量
-宇宙灰、宇宙黑


 

Samsung Galaxy Z Flip 摺疊式玻璃屏幕手機

三星2019年的摺機Galaxy Fold因屏幕問題延期上市,去年11月初才在香港開賣,事隔三個月,另一摺機Z Flip便於2月14日在美國、韓國等指定國家及地區,推出限量黑色及紫色版本,讓Fold的用家情何以堪?

個人認為Galaxy Z Flip的直向摺疊設計,比Fold更有型,開位亦更方便。此機首次採用摺疊式玻璃,配合創新的隱藏式轉軸及專屬UX設計,將6.7吋屏幕摺疊成手掌大小,打開後則呈現21.9:9無邊框屏幕,當半摺疊放置時,屏幕會自動分為兩個4吋屏幕:在屏幕上半部分可查看相片、影片或其他內容;而在屏幕下半部分進行操作。例如可在上半部分觀看影片,同時在底部搜索其他影片,查看影片介紹和發表評論。而且相當耐用,據稱開合次數可達20萬次。

展開手機自拍時,可把它固定放在桌上,無須手持和腳架,亦可自製16:9的影片。而當Galaxy Z Flip摺疊時,可利用機面1.1吋小屏幕查看日期、時間或是電池用量,甚至訊息、來電及提醒。開啟實時通知後,更可以保持摺疊狀態接聽電話,或是輕按通知並展開以回覆訊息。

為了保持輕巧及控制成本,Galaxy Z Flip只有兩個主鏡頭,分別是1,200萬像主攝鏡,以及1,200萬像超廣角鏡,至於自拍鏡就有1,000 萬像。值得一提是,此機不提供8K拍片功能,執著於此的話就唯有考慮S20系列了。

同時,三星也和紐約著名時裝品牌Thom Browne宣布推出GalaxyZ Flip Thom Browne Edition,它採用Thom Browne標誌性品牌色彩,以runway上常出現的卵石灰色打造外觀,並有專屬的屏幕牆紙、圖標及鈴聲。隨盒附有專屬設計的Galaxy Buds+及Galaxy Watch Active2,算是完整的個性化配套。本年三月正式發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