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經濟・起高鐵
伯明翰前景亮麗

英國於今年1月正式脫離歐盟,經濟就業未有較大的負面影響。首相約翰遜更決心大打經濟牌,與歐美亞多國傾談脫歐後的經貿關係同時亦鼓勵落實更多基建。

英國房地產市場強勢反彈 一手供應短缺本地買家入市
由於脫歐公投後的不確定性導致房地產交易量持續下降,而發展商亦停止土地開發,主要以推售貨尾單位為主。自去年底英國落實脫歐後,本地買家相繼入市,而二月份更是兩年來首次所有城市樓價錄得升幅。

政府啟動HS2高鐵計劃 45分鐘穿梭伯明翰倫敦兩地
英國政府將拍板批出備受爭議的高鐵二號(HS2)項目,料開支高達一千億英鎊(約一萬億港元),勢成為歐洲最大型的基建項目。報道指,約翰遜已向國會表示,內閣將批准HS2項目,料鐵路有助重振倫敦以外地區的經濟及創造就業機會。預計從伯明翰至倫敦的車程僅需約4 5 分鐘,這可令正進行的伯明翰大城市重建計劃(Big City Plan)更具發展潛力。

跨國企業相繼進駐 料人才北移成新主流
倫敦擁有良好的生活質素及治安環境,但高昂的房租及物價使不少年輕才俊卻步。伯明翰近年吸引不少跨國企業進駐,較矚目的是滙豐銀行於當地設立英國總部,僱用約2500名員工。而羅兵咸永道 (PwC)亦設立英國最大的區域辦公室,現已僱用約2000名員工,明年更預計增聘多1000個職位。這吸引了一些年輕專業人士遷往當地,從而令火熱的租賃市場更加蓬勃,預料租金可持續上升。筆者看好一房及兩房的單位作長線投資用途。

利嘉閣海外物業及投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東213號灣仔胡忠大廈32樓3215室
公司電話: 2506 2219
公司電郵: ic@ricacorp.com
利嘉閣海外物業為利嘉閣尊貴客戶尋找海外投資機遇,搜羅世界各地的優質項目,並提供專業分析及售後服務。使每一個客戶得到可靠真實的資料,作出準確的投資決定。即使客戶需移居海外,我們亦會提供海外移民顧問服務,一站式解決客戶需要。

 

 

HOMEfeel ISSUE 42 : Mar 2020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2003/files/35.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