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式建築美學融入現代生活

家具不但方便了我們的生活,設計別樹一幟的木製家具,更能表現出人和自然的和諧關係,以家具連繫家人之間的感情。
「木」是中式建築中的靈魂,大者,木樑橫柱;小者,門窗木框。它處於人工世界和自然之間的過渡,既緊貼自然的邊緣,又築構成每個人的家。有人時,樘是器物;無人時,樘是自然,是木,可惜樘柱建築早已消失人前,所蘊含的設計原理及概念也鋪塵褪色。古建築雖然已不可尋,但其蘊含的文化精神卻可以在家具中重現,設計師於是將此理念加入這些具有明代後期至清代前期、以深色硬木為材料的明式家具上,既以柱樑的比例來造椅,又使窗欞成案、飛簷成凳、斗拱成桌,獨運匠心,賦予傳統技術全新的生命。

窗屏(Parti)HK$18,000

屏風是用來分隔空間,可以將空間一分為二;

設計師特別加上能夠打開的扇窗,就能重塑及伸展出更多空間。

 

簷几(Spring)HK$12,000

這描繪春天盛放的梅花布落在簷頂景色的簷几,

放在東方有陽光及微風吹至的地方,如盼望着春分的來臨。

 

小斗拱(Dougong)HK$480

這描繪春天盛放的梅花布落在簷頂景色的簷几,

放在東方有陽光及微風吹至的地方,如盼望着春分的來臨。

 

月梁桌(Moon)HK$36,000

月梁是常見於嶺南建築,將此的結構應用於桌上,既改良了傳統的桌子造型,又增加了桌子的內涵。

 

窗欞棹(Latti)HK$22,000

古代中式樓宇的窗沒有玻璃,依靠一條條的小木柱糊上紙,讓陽光透入。

而設計師就將窗的特色造成桌子,帶出古時詩情畫意的味道。

 

女官帽椅(Lady’s Hat Chair)HK$8,000

古時官帽椅專為男士而設,造型威嚴挺直,喻意「出頭」。此椅子保留堅挺四方的造形,

但將銳利的出頭收起;椅背四足線條柔和微彎,貼合女士溫柔堅毅的形象。

 

構(Structure)HK$35,000

四足是傳統建築中的木柱,圓木大柱以月梁鞏固著座面。

座面靠板以窗上直欞的設計,虛實之間,光影交錯,增強空間感。

 

Hanc Design      網址:www.hancdesign.com | 電郵:info@hancdesign.com
陳列室: 荃灣橫龍街正好工業大廈17樓A40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