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柔兼濟 McLaren GT

作為麥拿侖車廠Track25計劃中第四個全新車款,這部McLaren GT既有著麥拿侖超級跑車的速度表現,亦帶著傳統Grand Tourer的舒適,真正做到剛柔兼濟的境界,而且它還是汽車史上第一部採用中置引擎布局的GT跑車,絕對開創先河。

McLaren GT的力量,仍是來自那台編號M840TE的4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器引擎,最大馬力620PS/7,500rpm,峰值扭力64.24kgm/5,500-6,500rpm,在改用惰性較低和較細小渦輪增壓器的變動下,McLaren GT的馬力較同廠的720S下調了100PS,可是它的加速反應仍然很快,0—100km/h只需3.2秒,極速為326km/h。與其他麥拿侖汽車一樣,McLaren GT也是配用7前速SSG雙離合器自動波箱,電腦程式經重新編寫後,反應變得更加像一部GT跑車,假若選用Comfort和全自動模式行駛,它會很主動地盡快將檔位升至第七檔,以達到省油和寧靜效果。

由於設計方向上的不同,McLaren GT身上有三份二為全新零、部件,例如它的Monocell II-T碳纖維車廂結構,當中的T字就是Touring的簡寫,是車廠專為GT而另外作修改的,整個車廂框架只重87.1公斤。設計師同時在McLaren GT的其餘位置大幅度起用鋁合金,令全車淨重僅1,530公斤,較最接近的同級對手也要輕130公斤,可說是高性能GT跑車中的蠅量級型號。另一特別之處,是車主可以為McLaren GT選用名為Privacy Glass的全景式天幕,就像平治SLK開篷跑車的車頂那樣,整片玻璃可以在全透光或全遮光之間作轉換,車內人可以邊享受著空氣調節,邊享受遼闊的空間感覺。

當廠方宣布推出McLaren GT時,強調車輛擁有570公升的充裕行李空間,當中有420公升來自尾箱部分,還說車輛的尾門開啟角度極大,令用家可以輕易將大型物件塞進去。不過從實際所見,這個尾箱呈不規則形,修長卻又狹窄,應該不會容得下任何大型硬喼,即使能夠放下,行駛時也肯定會跟隨著車輛轉向時兩邊擺動和發出聲響,假若是小型行李喼的話,最好還是放在車頭冚下的行李箱位置。不過McLaren GT尾箱有個很厲害之處,就是工程師在尾箱與引擎室之間,起用了一種麥拿侖稱之為Superfabric的物料,其隔熱效果非常出色,有專設的吹風喉作冷卻,令行李箱溫度不會超過攝氏四十二度。

不少車迷都會認為,麥拿侖推出所謂新款型號的幅度過於頻密,經常出現新瓶舊酒情況,但這部McLaren GT,從設計以至銷售方向來看,都跟以往的麥拿侖型號有所不同,它能否為車廠帶來一片新局面,甚至令不同頂級GT跑車之間的勢力平衡重新洗牌,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Spec

車型: 兩門雙座位GT跑車
引擎: 3.994公升V8汽缸配雙渦輪增壓器
最大馬力: 620PS/7,500rpm
峰值扭力: 64.24kgm/5,500—6,500rpm
驅動形式: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SSG七前速雙離合器自排
懸掛: 前/後~鋁製雙願骨,配電子吸震筒
車身長x闊x高: 4,683 x 2,045 x 1,213mm
車重: 1,466kg
輪胎: 前~225/35ZR20/後~295/35ZR21
0-100km/h加速: 3.2秒
極速: 326km/h
平均秏油量: 11.9L/100km
售價: $3,498,000起
查詢: McLaren HK(2851 8868)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