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DIY

市面上愈來愈多產品智能化,有利打造時尚智能家居,令物聯網平民化起來,只需具備以下裝置,任何人都可DIY智能家居。

WiFi 6 路由器
Netgear NIGHTHAWK AX8


要智能家居裝置上網速度流暢,除了寬頻供應商外,路由器 Router 亦是主要考慮因素,而 WiFi 6 Router 正是必須。以往 Wifi 標準名稱十分複雜,單看802.11 a/b/g/n/ac 這些英文就讓人頭大,所以主管制式的 WiFi Alliance 就為新的 802.11ax 重新命名,成為WiFi 6,而 802.11 a/b/g/n/ac 就分別成為 WiFi 1-5 等,令用家易於理解,而 Wifi 6 會利用 OFDMA 排程,可同時傳輸多個裝置的所用數據,有效減少頻寬負荷和延遲,因而上載和下載速度都得以提升,比一般的快4倍,除了令線上遊戲、4K/8K 串流影片、以及使用 AR/VR 時表現更流暢外,同時亦有助打造智能家居和物聯網。

在眾多支援 Wifi 6 的路由器中,以雙頻的 Netgear NIGHTHAWKAX8 的賣相最為吸引,其戰機外型打破了傳統一枝枝的天線設計,所用的4條天線均收納在兩隻機翼內,放在家中更為雅觀。

定價:HK$2,967
詳情:https://netgear.anlander.com/products/netgear-nighthawk-rax80

Ambi Climate 2
冷氣智能管家


Ambi Climate 2能將冷氣機智能化,別看它機身小巧,只手掌般大小,重 1 1 0 克,卻是個人工智能冷氣裝置,只需連接冷氣機遙控器(紅外線)及手機(Wifi),便可透過官方 App 操作,配合內置感應器及人工智能 AI,能偵測室內外環境變化,並能分析各種溫度、濕度、天氣、陽光和時間等環境因素,從而自動調節冷氣機溫度,達至省電環保效果。而 Ambi Climate 亦有多用戶定位功能,能夠透過記錄手機的 GPS 位置,當用家接近家中附近指定範圍時,冷氣機便會預先開啟;當離家某範圍後,冷氣機會自動關上,不怕出門前會忘關冷氣而浪費電力。此外,也可設定時間,以行程為本進行冷氣機的開關操作。

定價:HK$999
詳情:www.ambiclimate.com/zh/where-to-buy

LG ThinQ AI UHD
4K電視


智能電視都可以上網,或者連接手機及板腦,並顯示有關畫面內容。LG ThinQ AI UHD 4K 電視也不例外,該系列已支援 Apple AirPlay 2 與 HomeKit,成為全球第一間引入 HomeKit 服務的電視生產商。兩項 Apple 服務均可於各電視系列透過軟件更新使用,當中包括所有 2019 LGOLED 電視、NanoCell 電視及 UHD 系列電視。

2019 LG ThinQ AI 電視能夠透過 AirPlay 2 在電視播放從 iPhone、iPad 及 Mac 的影視內容(包括Dolby Vision 影片)。用家也可從 Apple TV 和其他影片應用程式,選擇並於電視上播放他們想收看的節目。AirPlay 2 同時亦提供直接在 LG ThinQ AI 電視觀賞手機照片的功能。LG ThinQ AI 電視用家更可以透過家中的電視,或其他兼容 AirPlay 2 的喇叭,同步播放 Apple Podcast、Apple Music 及從音樂庫或其他音樂串流程式提供的音樂。

HomeKit 令用家能夠透過 Home 應用程式,或者 Apple 裝置上的 Siri 控制智能家居設備。Home 應用程式支援各型號的 LG ThinQ AI 電視,讓用家輕易地控制基本電視功能,如開關或切換影視來源。

定價:待定
詳情:https://www.lg.com/hk/tv/ai-2019

OfficeJet Pro多合一智能打印機


Home Office概念流行已久,有關的噴墨打印機亦智能化起來。HP OfficeJet Pro 系列體積較上一代細39%,耗電量比同級彩色鐳射打印機低達50%,專為小型家居而
設計,有效節省空間。此外,用家透過HP Smart App,可由手機打印、掃描及影印文件。只需在HP Smart App上一按,便可將文件掃描至雲端、電郵等,並能在掃描後進行文件編輯、內容搜尋,再由手機直接將文檔傳送至打印機,令文件的處理速度大幅提升50%。

HP OfficeJet Pro 9010
定價:HK$1,588

HP OfficeJet Pro 8020
定價:HK$1,288

HP OfficeJet Pro 9020
定價:HK$2,488

詳情:www.hp.com.hk/ojpro

小米體脂計2


小米體脂計2特別在內置高精準 BIA 測脂芯片,可測量體重、BMI、體脂率、蛋白質率、肌肉量、水份率、內臟脂肪等級與基礎代謝等多項個人身體數據;配置上則都採用高精度錳鋼傳感器,感知精度從上一代的100g進化至50g,同時也都升級到低功耗藍牙5.0,連接手機更快更穩定。此外,它還配有身體平衡力測試功能,只需單腳閉目站在秤上,便可在小米運動APP上了解自身平衡力的強弱。

定價:HK$159
詳情:https://buy.mi.com/hk/item/3192200021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