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最強四門房車
Mercedes -AMG GT 63 S   4-Door Coupe

近年不斷有新車系推出的平治車廠,旗下副品牌AMG的最新傑作,乃是四門房車GT S 4-Door Coupe,其直接對手,包括了奧迪RS 7、保時捷Panamera和賓利Continental Flying Spur等等。

單看平治AMG GT 4-Door Coupe的名字,就算沒有看樣子,只聽車名已知道它是部Coupe Sedan。雖然車輛用上AMG GT的名字,又有兩門GT的設計筆跡,可是在骨子裡,又說不上是百份百的GT,因為兩款車使用的懸掛及車架底盤不同,一部是四門四座位或五座位,一部是雙門兩座位。而且,雙門的AMG GT只有GT 63 S和GT 63,四門GT 4-Door Coupe一面世,就要推出四個型號,GT 63 S、GT 63、GT 53和GT 4 3,當中53和43使用三公升六汽缸引擎,再加配廠方稱為EQ BOOST的hybrid系統,兩者馬力介乎362至429匹。

至於最頂級的GT 63 S版本,與雙門版GT和GT S一樣,動力都是來自編號M 178的四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被調校至更高水平,最大馬力為630hp/6,250rpm,峰值扭力更是瘋狂的91.77kgm/2,500-4,500rpm。M 178的其中一個設計特點,就是使用了hot-vee式布局,即是兩個渦輪增壓器正好放在兩排汽缸的V形夾角中,「蝸牛」與汽缸進、排氣管之間的距離縮短了,這樣便能夠將汽缸廢氣的熱能用得更盡。至於放氣「嘩佬」的開合,則由電力控制,能夠更準確地控制渦輪增壓器的啟動時間。

18C0769_004

由於引擎被調校至630hp力量水平,較兩門GT S增加超過六十匹,就算四門GT S重了接近四百公斤,0-100km/h加速數字仍然快了0.6秒,只需3.2秒,是百份百的超跑水平,其極速可以達到315km/h。在香港駕駛GT 63 S 4-Door Coupe,當然沒可能用得盡它的極力,在香港山路上予人的最強烈感覺,就是懸掛反應極度剛硬,就算是用Comfort模式行車,反應也不太comfortable,駛過凹凸不平路面時,車身會有明顯彈跳。

舒適,大概不是GT 63 S 4-Door Coupe工程師的著眼點,它最強之處,在於操控,因為車輛有齊E – DIFF 電子差速器、4 – MATIC 四驅和電子懸掛 ADAPTIVE AIR SUSPENSION,還有四輪轉向……其4 M AT I C 四驅,電腦會自行調配前、後動力比例,還會改變左、右後輪的力量分布,在大部分情況下,四個輪胎都會像貼紙般
緊緊貼在路面。有AMG的廠方人說表示,他們曾在紐堡靈北環測試GT 63 S 4 — Door Coupe,得出的成績是7分30秒,以一部超過兩噸重的四門房車來說,已是個很厲害的數字。

GT 63 S 4 — D o o r C o u p e 的車廂,當然有著兩門GT S的跑味,而雙屏幕WIDESCREEN COCKPIT錶板也是標準裝備,它的平底式軚盤,廠方稱之為Performance版本,軚幅上設有兩個電子顯示旋鈕,讓駕駛人在AMG DYNAMIC SELECT系統上選擇駕駛模式時,仍然可以手不離軚盤。兩張後座座椅之間,又可以裝上「BUSINESS CENTRE CONSOLE」多功能控制台,要處理一般公務,讓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無間斷式充電都全無問題。

Spec

車型: 五門四/五座位GT跑房車
引擎: 3.982公升V8汽缸配雙渦輪增壓器
活瓣操作: 頂置雙凸輪軸操作,每汽缸四活瓣
最大馬力: 630hp/6,250rpm
峰值扭力: 91.77kgm/2,500-4,500rpm
驅動形式: 前置引擎,四輪驅動,九前速自排
懸掛: 前~四連桿/後~多連桿
制動: 前/後~通風碟
車身長 x 闊 x 高: 5,054 x 1,953 x 1,442mm
前/後輪軸距: 2,951mm
車重: 2,045kg
輪胎: 前~265/35R19/ 後~305/30R20
0-100km/h加速: 3.2秒
極速: 315km/h
秏油量(市區): 15.41/100km
售價: $2,998,000起
查詢: Zung Fu Co.( 2895 7339)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