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糧新「資」味

對於大部份寵物主人來說:「家有一寵,如有一寶」,所以他們對於寵物的健康和飲食都非常關心及注重,但有些貓狗先天容易出現皮膚問題,令到主人擔心不已。近期寵物界興起一款「急凍生肉糧」,這類寵物糧標榜適合因食物敏感而引致皮膚問題的貓狗食用,並有助改善相關問題。而今期「寵愛有家」就為大家介紹急凍生肉糧,以及貓狗轉食新糧的小貼士,讓寵物們食得安心又健康!

1. 什麼是急凍生肉糧?
正如人們追求有機食物理念一樣,為求健康、不加任何防腐劑或營養添加劑。急凍生肉糧就是將未經烹調的肉類,經過冷凍技術將肉塊快速急凍,再加以保存。每款配方的生肉糧均以單一動物肉類製成,不會混合其他肉類,例如鹿肉配方只用鹿肉、其內臟及骨所製成;透過天然食材,讓貓狗消化系統更容易消化及吸收營養。

 

 

2. 與一般寵物的乾糧及罐頭肉有什麼分別呢? 有什麼好處?
有別於一般乾糧,急凍生肉糧以肉類製成,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質,而動物蛋白質中的氨基酸,能夠提供貓狗的所需營養之外,同時較乾糧中所含有的植物蛋白質更容易吸收,令牠們的皮毛變得更有光澤及柔軟,整體肌肉亦較為結實。另外,生肉糧當中含有水份,寵物食用同時可以從食物中補充水份,有助牠們的新陳代謝和泌尿系統健康,減少患腎病的機會,降低因為長期餵食乾糧而出現尿液偏濃或較大氣味的情況。

而乾糧也有其好處,由於乾糧外型粒粒分明,質感硬身,貓狗在咀嚼的時候可順便清潔牙齒,將表面的污垢刮走,減少壞牙的風險。所以乾糧及生肉糧都各有不同好處,主人要因應寵物的需要,為牠們選擇合適的食糧,讓牠們能夠健康成長。

急凍生肉糧放在室温時需即時食用,減低細菌感染的風險。

羊肉配方的生肉糧中含有天然益生菌,有助調整貓狗腸胃。

小貼士

Q. 如何選購急凍生肉糧?
A.

 

可選一些對寵物食品有嚴格監控的國家所生產的急凍生肉糧,例如比利時、紐西蘭等地;或可以透過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以確保生肉糧在運送過程中得到妥善保存。另外,由於生肉糧有別於寵物乾糧及罐頭,部份產品包裝上並未列明營養成分,所以主人應多加注意寵物的營養攝取,或查詢專業人士的意見。
Q. 怎樣幫助寵物更容易接受生肉糧?
A. 貓狗可直接轉食急凍生肉糧,但如果未能接受的話,可以在每餐濕糧中逐漸混入生肉,讓牠們適應。而針對腸道較差的貓狗,在轉食初期建議先嘗試餵食羊肉配方的生肉糧,因為大部份羊肉配方的生肉糧均包含羊草肚,當中的天然益生菌可調整腸胃,適應期約5至10天。
Q. 每次餵食急凍生肉糧的份量應該怎樣衡量?
A. 建議每天餵飼的份量大約為成年貓狗體重的3%,例如體重為5公斤的貓狗所需150克的生肉糧。另外,主子們需要在餵飼前12小時,將所需的份量放置於攝氏6度冷藏庫溶雪準備。

                                                進食前                                                        進食後

狗狗進食生肉糧後,皮膚問題得到改善。

Mr Raw Dog And Cat Food
電話:26364449 Facebook:Mr Raw Dog And Cat Food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