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相繼 擴大倫敦業務
利好當地市中心 租賃市場

Spotify在倫敦開設了一個新的研發中心,音樂流媒體巨頭表示將在首都創造近300個新工作崗位。這家瑞典公司證實,它將於週二將員工搬入斯特蘭德附近的Adelphi大樓。倫敦市市長簡世德說:「倫敦是科技公司尋找豐富多元化人才的歐洲最佳地點。Spotify的擴張進一步表明倫敦對突破性的技術持開放態度。」

筆者十分認同倫敦市長簡世德對倫敦的評價,倫敦是世界高端人才的集中地,而且亦是專業人士理想的定居城市。就科技公司來說,Sportify並非第一間科技巨擘擴展英國業務,較早前的FacebookGoogle及亞馬遜都已進行擴展計劃。合共提供近萬就業機會。去年,Facebook表示將把倫敦的英國辦公空間擴大一倍,為國王十字Kings Cross附近的6,000人創造足夠的空間。與此同時,谷歌 Google正在建設一個價值10億英鎊的新總部,該部署將為大約4,500 名英國員工提供空間。

對房地產市場來說,無疑打下了一支強心針,穩定上升的勞動人口有利當地房地產買賣及租賃市場,而英國最新失業率僅3.9%屬近40最低水平。從投資角度看,則要考慮這類公司於當地發展的持續性及相關的協同效應。例如科技巨擘的進駐將提供更多實習及就業機會,會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優才選擇於英國就讀科技等科目。從而帶動大學附近房屋的租金水平。而科一般屬較長時間的工作,投資者可考慮於科技公司附近選擇中小型單位作投資用,吸納此類優質租客

 

 

 

 

 

 

 

 

 

 

 

 

 

 

HOMEfeel ISSUE 39 : Jun 2019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906/files/35.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