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框架
嚴選五大2019夏天西裝造型

多得眾前瞻性設計師,不斷拓展女性衣裝的界限,把女士從昔日的束衣中解放,現在我們唾手可得的西裝外套,從歷史中回望卻是得來不易。說到經典的西裝造型,你會想起的是充滿女人味Christian DiorBar JacketGiorgio ArmaniPower Woman、還是Yves Saint LaurentLe Smoking套裝?歷年來,西裝造型變化層出不窮,Phoebe Philo時代的CélineBalenciagaDries Van Noten等筆下的設計更是時尚的代名詞;來到2019年夏天,西裝外套是裙子,也是恤衫,更是打造派對造型的好幫手,這五大西裝外套造型絕對不能錯過。

 

THE NEW PROPORTION

也許了解女性的善變,今季設計師把西裝外套下延長,當把鈕扣起便轉化成一襲連身裙。若怕寬身設計穿上去太臃腫,可選擇附有腰帶款式,突出腰線,營造修長比例,而鞋款應以簡單線條為主,手袋亦追求小巧輕盈。

 

SUMMER LIGHTNESS

西裝外套不一定要配Pencil Skirt或西褲,今夏季可嘗試換上襲薄紗裙,整體感覺清爽之餘,也為硬朗的造型注入女性化的氣息。由於紗裙是A-line線條,建議在外套配上皮帶,突出腰線,看上去更顯纖瘦。鞋款若配傳統高跟鞋太乏味,以Ankle Boots或春夏流行的Lace Up高跟鞋取而代之會更時尚得多。

 

RELAXED CHIC

傳統西裝外套配有膊頭墊,賦以嚴肅感覺,然而夏日炎炎誰還想以傳統的西裝示人?將膊頭墊拿掉,再換上較透氣的棉麻料,也就舒適得多吧!選擇寬身的外套,下身配以同樣身的棉質或絲質長褲,走起路來更瀟灑有型。上班族可配皮革LoafersCasual Friday換上波鞋款配個當紅的腰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PARTY TWISTED

在派對上全場都是一式一樣的珠片裙、公主風紗裙和貼身迷你裙,多沉悶啊!想突圍而出,與眾不同?一件西裝外套便幫得上忙!配襯條是男性與女性的對立,Cocktail裙子是迷你款,可選華麗的亮片款,外套則要選寬身而略長身的外套,這樣才能產生化學作用;鞋款可以是經典高跟,也可以是帶點復古感的Platform款,小手袋固然是必備品。

 

BE A SHIRT

Nothing Is Impossible,時裝界更應是沒有「沒可能」的事吧。西裝外套可以是連身裙,2019夏季也是一件恤衫!是的,穿時將外套tuck in到褲子。外套應選修身和短身款,那麼tuck in後也能把腰線呈現;褲子是高腰修腳款,配以Ankle Boots,整體感覺是奢華和軍事的結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