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系‧布藝     自然簡約美學

全屋均使用淺色的木皮連貫全屋的牆身,使牆身更經久耐用。而客飯廳特以木色系家具擺設,搭配布藝的休閒椅和地毯,營造自然簡約的視覺和諧感。

家,是生活中的避風港,近年不少香港人均銳意將居住環境打造成簡約自然風,令生活增添絲絲返樸歸真的純粹。是次介紹位於九龍塘一個舊樓單位,實用面積約1,846呎。戶主是一對剛退休的夫婦,期望將單位打造成一個既簡約又富有生活美學的舒適空間。設計師以木系家具營造溫暖感覺,再配以悠閒的布藝家品陪襯,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和諧美感。同時,設計師靈巧地將全屋間隔重新安排,善用每吋空間。

客廳的落地大玻璃,讓自然光透入,更見通透開揚的景觀,配合牆身追線設計的細節,更顯空間層次感。

因戶主喜歡與朋友在家中聚會小酌,設計師富有心思地將酒櫃藏於飯桌後面,待朋友探訪時才打開旁邊的儲物櫃,成為一個開放式迷你酒吧。

甫進大門就是飯廳位置,設計師沿牆身特別設計一組大儲物櫃供客人作展示與收納用途,並加設一張長凳作換鞋區。

設計師把主人房分設兩卧室,為戶主兩人各自提供私人空間。兩間臥室的設計也獨具匠心,其中一間整片床頭板以木皮與淺灰色捫布鋪陳,令寢居有更豐富的純樸溫潤的質感。

書房也是客卧,一房兩用,簡約的白色儲物櫃結合了反床功能,櫃身下半截隱藏了一張單人床,預留日後使用。

為迎合戶主收藏藝術品的喜好,設計師沿客廳、走廊至臥室均預留大量的儲物和展示層架擺放不同的藝術品和書籍。

設計師將露台原有的鐵花欄河改為古銅鋼條子以彰顯現代感,整體感覺充分與室內時尚現代的裝潢相呼應。

平面圖

 

 

 

 

HOMEfeel ISSUE 38 : Mar 2019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903/files/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