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潮流 讓運動不再沉悶

 

 

套上承重力強勁的彈弓吊帶,耳邊聽著富有節奏的強勁音樂,自由自在地在空中360度飛躍彈跳,揮灑汗水的同時亦享受到非一般運動帶來的快感與趣味,誰說健身一定要埋頭「苦」幹?Fit爆身型一樣可以「PlayHard。近年市面上出現了不少潮流的新概念運動, 令平日乏味的健身動作不再枯燥,實現Hard
Work Is Now Hard Fun

近年在歐美地區甚為流行的4D Pro® Bungee Fitness,對港人來說,也許較陌生。此項運動由德國雙博士學位教授醫生DR. Homayun Gharavi2012年研發,糅合醫學與運動科學的先進概念,除可鍛煉身體操fit體型外,更有助專業運動員進行傷患治療和復康

有別於傳統健身室運動給人較單一、枯燥的苦悶感,4D Pro®特設的強力彈弓足可承受120公斤的重量,透過彈弓吊帶便可做出一連串橫跨360度的動作,享受飛躍彈跳的樂趣。特別的是只要透過調校彈弓長度與吊帶,便能創造出過百款獨有的鍛煉動作。

 

以下介紹四款基本訓練動作

Boxer

利用腹肌力量向後發力,盡量將整個背部彎曲,令背部肌肉及筋膜有足夠的伸展。在動作最低點發力,把盤骨向前推,帶動整個背部肌肉收縮。

 

Fall in

背向4D PRO®利用盤骨向前推,盡量將胸、、腹、髂腰肌、小腿的肌肉及其筋膜伸展。在動作最低點發力,腹肌向前推帶動整體肌肉及筋膜增加彈性。

 

Roll

將吊帶套在大腿,雙手緊握手柄,盤骨向下發力,在最低點盤骨發力向上推,帶動整個背部及臀部肌肉收縮。

 

Bounce push-up fly

將吊帶放在盤骨前,雙手雙腳按在地上,形成掌上壓動作。在動作最低點時雙手用力向上推,並馬上打開雙手雙腳及向上發力,帶動整個背部及臀部肌肉收縮。

 

4D PRO® Master Trainer劉天柏表示透過彈弓的幫助,訓練過程中由跳起至降落的一刻實際上是增加了動作的著陸時間,變相地能更有效保護關節,這也是其他室內無彈性懸掛訓練系統難以比擬的。

 

 

劉天柏( Eddie

4D PRO® Master
Trainer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 (IASM)

國際運動醫學學院

 

 

HOMEfeel ISSUE 38 : Mar 2019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903/files/5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