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大師級OLED    盡顯專業畫質

80年代,人人追捧MadeIn Japan的家電,電視方面Sony自是首選,還記得Trinitron單槍技術帶來的平面方角,一度是時尚家居的象徵。事隔多年,憑著專業攝製器材的優勢,以及影音調控的經驗,Sony在韓廠威脅下,在市場上繼續佔有有利位置,其最新的4K電視系列MASTER Series更屬BRAVIA產品線的代表作,在顏色對比和音效都稱得上是大師級,符合業界工程師所訂立的嚴格標準,畫質媲美電影製作室的專業級數。

不說不知,原來由4K電影、影片、相機、遊戲機、手機到電視,Sony是唯一的提供一條龍4K方案的廠商,官方稱之為“Lens to Living Room”。言歸正傳,MASTER Series有兩款,分別是A9F OLEDZ9F LCD,由此可見,兩者不同之處主要在於面板的顯示科技,其他技術大致相同。

首先,兩款皆配備新一代 Picture Processor X1 Ultimate 影像處理器,並結合全新「物件導向超高解像度」技術,透過採用智能偵測及分析畫面中的每獨立物件,來保留整個影像的細節,而優化後的「物件導向 HDR 重新編錄」技術亦可獨立編錄畫面中的每物件,令畫面更為逼真。

其次,Sony一直與 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合作無間,自2000 年就開發影院模式來符合電影製作者的標準,直到近期再將 HDR 格式標準化,並將此技術引進電影製作。所以,在家中欣賞這類電影,電視需得以配合。因此,兩款的 MASTER Series 聯合 Netflix 推出「Netflix 校準模式」,令畫質媲美電影工作室採用的專業檢閱屏幕,帶來逼真的視覺效果。

此外,A9FZ9F都內置Android 8.0 Oreo系統,並支援Android TV 免提語音搜索功能,只需簡單說出指令,即可搜尋想觀看的網上內容,或直接指令播放電視節目或電影等,減省複雜的導航操作及文字輸入程序。

其實,兩部MASTER Series在細節上有點不同。A9F OLED電視繼承了A1A8F系列的音效技術,並升級至Acoustic
Surface Audio +
,在屏幕中央額外增添一個驅動器和重低音揚聲器,輸出音效相等於3.2聲道音響系統。附加的中央驅動器仿如隱藏在電影院中屏幕後面的中央揚聲器,一共以三個驅動器及兩個重低音揚聲器,來擴闊音場。

至於Z9F LCD電視獨特之處是具備X-Wide Angle技術,好處是能夠減少色彩偏移,用家在任何角度都可看到清晰影像;再配合X-MotionClarity技術,令動作畫面流暢顯示,克服LCD面板常見的缺點。

定價方面,以55吋的A9F OLED最為「親民」,約HKD34,000,而最大的則為75吋的Z9F LCD,約HKD70,000

 查詢:2833-5129

 

HOMEfeel ISSUE 37 : Dec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12/files/4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