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舒適   溫馨的家

近年來簡約的家居設計深受大眾所喜愛,只要花點心思,可以在簡約型格當中,為家居增添溫馨和諧的感覺。是次介紹位於鴨脷洲南區左岸的高層自製相連單位,實用面積約3,589呎,業主希望將單位打造成一個溫馨的家。設計師以簡約風格,再配以深淺不一的木飾面板作為襯托,營造出多變的層次感,帶出溫暖舒適效果。同時,為了迎合戶主日常生活的需要,設計師將全屋間隔重新安排,除了提升室內可用空間外,更將全屋氣氛變得和諧一致。

客飯廳以深淺不一的木色為主調外,亦運用皮革傢俱,營造出一種型格、溫馨舒適的感覺。同時,利用天花燈槽滲光效果,巧妙地加強空間感之外,也能區分客廳與飯廳的位置。

 

客廳放置梳化及小型茶几,保留活動空間,讓室外的陽光能夠引進屋內。而擺放電視機之牆身貼上暗紋牆紙,再配上右左兩側的木飾面板作襯托,增加視覺層次。

 

飯廳貫徹全屋簡約設計,利用吊燈反射光線,配搭牆上掛畫作點綴。設計師將飯廳與女主人書房牆身拆走,並改造成隱藏式屏風設計,讓女主人工作時能夠同時看管孩子之餘,又可以保留一定程度的私隱。

 

小孩房間採用白、灰色為主調,簡單擺放小床及沙發,讓戶主能與小孩共享天倫之樂,同時亦保留更多空間給予小孩走動。

 

孩子房由兩間細房打通而成,將其中一邊定制一組灰、白色的轉角牆櫃,整潔地收納孩子的衣物及玩具,呈現簡約俐落風格。

 

主人套房中間放置一張特大雙人床,而色調則採用淺灰色及木色的配搭,營造出舒適的感覺。在平面天花裝上射燈及燈槽,利用光線突出單位樓底高度。

 

設計師改動原則客房為衣帽間,與主人房相連,並為訂製深啡色的高身儲物櫃,滿足屋主夫婦二人所需。

 

廚房牆身以灰色雲石舖砌,方便清潔及打理。而廚櫃色系貫徹全屋風格,以白色及木色為主,簡單自然。而單位內另一廚房改為紅酒室,讓屋主可以將收藏的美酒與三五知己慢慢品嚐。

 

平面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