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練・成長路     周勵淇

「人生每經歷都是成長的過程」從周麗琪到周勵淇,不論是Cherie拾義妹,或是卓定垚,每角色都教觀眾印象深刻。Niki坦言,演戲,就是為了演活人物。所以她並不屬於任何角色,不曾為自己定型,更不為角色設限。事實上,演技愈見爐火純青的她,為自己的演員之路開拓了更多可能性。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N周勵淇(Niki

 

感激知遇之恩 不忘伯樂提攜

W從出道到現在,星途一直平步青雲,你覺得哪一位是你事業上的伯樂?

N我認為每一個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都是我的伯樂,不論是過往合作過的公司或同事,沒有他們便不能成就今天的我,所以伯樂絕對不止一個。要數當中最重要的那一位,當然非馬偉豪導演莫屬,他是第一位起用我拍攝電影的人,他絕對是我的恩師,而我明年更會接拍一套由他執導的電影。同時亦十分感恩所遇到每一位合作過的人,他們發掘了我不同的潛質,讓我有機會擔演不同角色,挑戰更多新嘗試。

W過去曾演出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哪一部作品是你最難忘?

N當人愈大,人生經驗和思想都會愈來愈成熟,很慶幸自己能在人生的這個階段遇上《再創世紀》這套劇集,因為這套戲內的「卓定」是一個蘊含很多心路歷程的角色,由劇集開首的青春少艾演至後段的輕熟中女;由不諳世事的豪門千金到萬人之上的公司主席,有著很大的發揮空間,少一點歷練也可能演不來。但最感恩的是,劇集播出以來都獲得很多觀眾的認同和支持,當中的滿足感是作為演員的最大推動力。

成功伴隨失敗 歷練成就大器

W事業一帆風順的你,背後有沒有經歷過低潮?又選擇如何面對?

N人就是要不停的成長,而成長必然會遇上難題,生活便是充滿困難和挑戰,每天都有著不一樣的變化,重點是你選擇把事情無限放大還是以平常心去面對。我覺得每一個看似不如意的經歷都只是一個過程,而要有所磨練,人才會成長。還記得在我初入行時,面對難題會猶豫不決,不敢嘗試向前踏出一步;但今天若再遇上同一問題,我會放膽對自己說:「去吧!」,正因為有所歷練,現在才懂得如何自處。

W在過往你飾演過的電影和劇集中,你認為哪一個角色的性格與現實的你最相似?

N我認為沒有哪一個角色相似,因為演戲是要演活角色,每套劇本都賦予了每角色有著不同的性格、背景和設定,如果演戲只是做回自己,那便沒有意思,所以我在接拍時不會考究角色的性格與我是否相近,特別是當演員已有好一段時間,更希望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要相信觀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他們懂得分辨戲裡和戲外的演員,只要能夠衝破包袱,突破自己,那怕是做反派,只要令到觀眾能夠完全投入,這便是成功。

障礙作磨 築夢到月球

W近年你在內地有很好的發展,而兩地奔走的你,在工作和生活上有沒有地方需要適應?又如何克服?

N相信最大的障礙一定是語言,在未能用自己的母語下演繹,總像欠缺了一些神髓。但為了尊重其他演員,我主動向導演要求全程以普通話對答。雖然我的普通話說得還不錯,但為了把事情做到最好,我特意請專人教授了半年發音、音標、咬字和抑揚頓挫等。而且兩地在飲食和生活上都有不同的文化和習慣,但是作為一個演員,必定要具備適應力強的特點,因為每次的角色和拍攝地點都不一,所以我都要求自己要很快適應下來。

W最近你加盟了新公司,可否透露一下未來的工作大計?還有甚麼題材的電影想挑戰?

N其實有很多人都疑惑我為甚麼要加盟新公司,雖然近年已有不少電影演出的機會,但我相信在新公司的龐大規模及充足資源下,可獲得更多機會飾演不同的角色,拓寬戲路。而當中最期待接拍一些關於太空的科幻題材片種,因為上太空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夢想,再加上現時中國市場暫時甚少有這一類型的製作,所以更加希望借演戲感受一下登陸月球的感覺。

愛情不強求 內涵勝千言

W姐姐周汶(Kathy)生下了兩個可愛的小朋友,有沒有令你都有衝動想結婚生子?你現時的愛情觀是如何?

N其實我的家族一向都有很多小朋友,所以都不會特別產生壓力或者衝動想結婚,惟獨是我身邊的朋友卻很心急緊張。但畢竟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樣,總不能一看見有人結婚生小朋友,我就要跟著去做,反而是自己知道未來的路向及想怎樣走便足夠。至於愛情觀,一切隨緣吧!外表不是重點,反而大家的思想上能夠溝通,而且合眼緣才是最重要。相信自己的眼光,不需要聽信別人太多的評價,著重自己的感覺就可以!

投資失利過 認清磚頭最保值

W你工作非常繁忙,可否分享一下理財之道?

N我曾經投資過股票,但當時我只是道聽途說,在沒有清楚了解下便貿然入手,結果當然是大蝕離場。後來明白到股票市場涉及大量經濟知識,亦要隨時緊貼市場走勢,但身為藝人那有這麼多時間處理,所以我從此之後都不敢再沾手股票了。現時我以投資物業為主,正如老一輩常說「買磚頭最穩陣」,加上磚頭的保值能力最高,自住收租兩相宜,當中我尤其偏好投資市區面積較小的單位,因為較貼合都市人居住需要,亦容易租出。

W你的理想Dream Home是怎樣的?會偏好選擇哪一類型的物業?

N我喜歡舒適和寧靜的空間,望海的單位十分不錯,因為環境空曠,視野廣闊,亦沒有大都會的繁和密集。而當中唯獨不喜歡住獨立屋,因為我不喜歡爬樓梯,哈哈,特別是現在要經常兩地走,最方便就是收拾好行李便可以馬上出門!還記得有一次到國外拍攝,酒店安排了一間最豪華的複式套房給我,但我當下立刻拒絕,因為要把行李搬上搬落,再行上行落都有點麻煩。

W你對家居的要求是怎樣?喜歡怎樣的室內裝潢?

N對於自己居住的家,我喜歡親手設計,因為自己住得舒服與否是最重要。而我比較偏好以簡約自然為主的裝潢風格,屋內不需要有過多的擺飾,只要有基本的傢俱便可以。好像我的房間,只有一張床和床頭櫃,而衣帽間和書房則另外劃分,間隔分明;除此之外,我亦喜歡在家中添置木色的元素,感覺有一種舒適溫馨的安逸。

  

特別鳴謝

服裝:ANIRAC服裝)、stuart weitzman鞋)、kate spade飾物)

髮型:Hugo Poon @ Toni&Guy IFC

化妝:omix B

場地提供:Studio King

 

 

HOMEfeel ISSUE 37 : Dec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12/files/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