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並不等於沉悶單調

 

灰色的裝潢傳統給人沉悶及單調的印象,但其實只要在細節上花點心思,感覺卻截然不同,更能帶出別樹一格的獨特個性。是次介紹位於何文田皓畋的一個兩房兩廳的佈局,面積約675呎,是一對夫婦自住單位。屋主偏愛簡約歐式的設計,因此設計師為單位選用平穩而中性的灰色作主調,打破傳統灰色觀念,透過恰當配搭物料及顏色的選取,便提升整體視覺上的溫度。

全屋在整體設計上,選用了深淺不同的灰色為單位主調顏色,配搭單位內的櫃體,裝飾牆紙和地磚等素材, 營造出一種時尚型格、自然舒適的感覺。

在打通客房與客廳相連之牆身位置,設計師特別設計了一個轉角櫃,以黑色幼框包裹櫃邊,畫分出一個展示空間,讓喜愛收藏藝術品的屋主作展示用途。

客廳以淺灰色為主,配搭淡雅淺灰的木皮,紋理較幼細光滑的牆紙,和啞面雲石地磚,提升單位的視覺質感。

飯廳擺放一張可延伸的四人餐,利用旁邊的儲物櫃,加設一張靠櫃的長凳,它不單可用作餐椅使用,同時提供儲物空間作收納用途,充分善用單位內的每一吋空間。

設計師為飯廳選用較多元化的素材,加入不均等切割玻璃作鏡面,以及收納櫃上的隱約坑紋,連貫區域之間的互動同時,豐富整體視覺元素。

主人房則採用深灰色為主調,以營造出型格感覺。為外觀與功能性方面取得完美之平衡,特意選用一款布面質感較重的牆紙及鋪上灰色地毯及窗簾,以提高睡房內的舒適感。主房床背板做了單邊設計以保留靠窗景觀,引入更多光線入屋。

由於單位實用面積不算大,設計師把原有的兩間客房打通,以高身儲物櫃取替兩道牆壁,分別為客房、客廳各帶來額外的儲物空間。

在客房以淺灰色配搭淺米色牆紙及香檳金色窗簾,加強房間內的和諧感覺。為免遮蓋窗口位置,設計師把客房內的床頭板設計成半腰高度,把靠窗的衣櫃設計成圓角,從而拉闊房內的景觀,和引導光線照入室內。

 

 

 

 

 

 

 

 

 

HOMEfeel ISSUE 36 : Sep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9/files/1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