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
經濟向好 市場活躍

上半年澳門整體住宅成交量呈現回暖狀態,據澳門財政局公佈,201816月共錄得6790宗二手住宅成交,較去年同期增長16%,對比去年下半年則增長48%。以1月交投最為暢旺,錄得近2000宗成交,其餘月份均錄得近千宗水平。3月略為偏低,主要是農歷新年淡季及2月政府新出台的印花稅所致,但總體住宅市場交投表現暢旺。

首置持續帶動 市場前景向好

新印花稅政策放寬了首置按揭限制,吸引了大量首置客買家入市,他們上半年成交量超過8,並集中於780萬元以下的物業,推動市場氣氛;餘下2則以過千萬的換樓客為多。4月起有多個新盤開售,刺激了樓市交投氣氛。如位於港珠澳大橋落腳點的「海上居」,入場價在550萬起,全部單位均有露台,在上半年已售出459伙;另外位於核心皇朝區的臨海酒店式住宅「雙鑽」,開放式至3房的間隔,座擁三橋兩岸無敵海景,加上交通便利,吸引買家的關注。樓市受到不少利好因素帶動,由5月起成交量回升至千宗以上,樓價亦按月上漲,展望下半年樓市將會持續由首人士帶動發展,價量同時有所上升。

經濟向好工商鋪成交增 橫琴一片利好引關注

澳門博監局公佈上半年賭收累積約為1,500億,連升23個月,比去年同期上升18.9%5月入境旅客有270萬人次,按年上升5.2%。新印花稅政策的出台,驅使部份投資者將手頭資金轉移至工商鋪或橫琴市場,由統計局發佈資料顯示,截至5月全澳工商鋪成交量為334宗, 較去年同期278宗升逾兩成,成交金額約59.4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1.78億元增長近94月以來,橫琴同樣不斷傳出利好消息,如推出「珠海英才計劃」,在珠海創新創業的港澳人才,在購房、子女義務教育、就醫等方面可享受珠海市民待遇;有關部門研究全面放開港澳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入出內地通行等政策,均吸引不少港澳人士目光。展望下半年,隨著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及新盤陸續推售,相信澳門樓市交投氣氛趨旺,有意投資人士需加快腳步,抓緊最佳時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