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典話題   BMW i8 Roadster

 

早前,寶馬香港代理為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找來了IsettaTurbo Concept3.0 CSiE30 M3等經典名車作展,同時列陣的,還有全新的i8 Roadster。可以肯定,即使去到有關方面慶祝百週年紀念時,這部第一代i8 Roadster,一樣有資格成為當中的經典展品,因為它實在太美,太先進,也太風流倜儻了!

 

i8是寶馬對超級跑車重新下定義之作,它的傳動組合以一副中置1.5公升直列3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來驅動後輪,再加上電池和電動摩打為前輪提供額外力量,由此合組成一個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為了盡量減低車重,其Life Module乘客艙和車門等位置均以CFRCarbon Fiber Reingorced Plastic)碳纖維塑料製成,底盤則用上高強度鋁合金。簡單來說,寶馬追求的,就是minimalism,引擎力量不必風起雲湧,輪胎尺碼更是較大部分兩公升日本MPV多用途車還要狹窄的前195/50R20和後215/45R20,但憑著輕量化車體和低重心設定,一樣有著傳統超級跑車的操控表現,而平均耗油量,卻較任何超跑最少也要低七成或以上,每走100公里,只需兩公升電油。

 

至於寶馬新推出的i8 Roadster,力量配置與剛作過小改款的i8 Coupe相同,都是引擎輸出231hp/5,800rpm,摩打最大馬力則定在143hp/4,800rpm,合計起來便有374hp。車輛的鋰電池容量,達到33Ah,還備有外置充電能力,若以eDrive純電力模式行駛,最大續航距離53公里,其電動極速更達到120km/h,足夠應付香港的行車需要。當然,i8 Roadster也可以有很狂野的一面,盡油起步,它可以在4.6秒完成0 — 100km/h加速,極速達到250km/h

 

 

在雙門版i8 Coupe上其中一項突出設計,就是起用了向上揚起的鷗翼車門,來到現在的i8 Roadster,鷗翼車門被保留下來,至於車輛的軟篷頂,則以3段式Z形摺疊方法收納,然後垂直移進車廂與中置引擎室之間的位置,其開或關的過程均以全電動操作,由全開至全關或全關至全開只需15秒。在車篷開啟後,車輛的尾玻璃會自行升起3厘米,以緩減高速行駛時亂流吹進車廂的情況。亦因為要預留位置收藏軟蓬,所以在Coupe車廂見到的後排座椅消失了,變成一部兩座位汽車,完全切合其Roadster之名。

 

 

i8 Coupe2014年面世以來,已經有超過14,000部新車於全球市場售出,如今外形更加漂亮,但速度和操控效果也跟Coupe相若的i8 Roadster出現,自然也成為了車壇中的一個新話題。

 

 

 

Spec

車型:雙門兩座位開篷車

引擎:1.499公升直四汽缸渦輪增壓,配HYBRID混合動力系統

最大馬力:231hp/5,800rpm

引擎峰值扭力:32.63kgm/3,700rpm

摩打最大馬力:143hp/4,800rpm

摩打峰值扭力:25.49kgm

混合最大馬力:374hp

驅動形式:中置引擎,四輪驅動,六前速自排(引擎/混合動力)/兩前速自排(摩打)

懸掛:~雙願骨/後~五連桿

車身長 x x 高:4,689 x 1,942 x 1,291mm

/後輪軸距:2,800mm

車重:1,595kg

輪胎:~195/50R20/後~215/45R20

0–100km/h加速:4.6

極速:250km/h(電子限制)

平均耗油量:2.0L/100km

售價:$3,078,000

查詢:3129 9000 (BMW Concessionaires)

 

HOMEfeel ISSUE 36: Sep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9/files/4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