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夏日 嚴選防水眼線液

炎炎夏日、高溫持續,女生最怕在這種天氣化妝全因容易出油出汗。就算不進行水上活動,在炎熱多汗的季節,逛街也難逃「溶妝」的問題。當中尤其以眼線最為重要,一旦脫妝就立即化成熊貓眼圈,要在短時間內補妝或重畫也並非易事。所以,要避免出以上尷尬情況,盡情享受夏日戶外樂趣,嚴選一支真正防水防油的持久眼線液是非常重要!

 

Chanel
Ecriture de Chanel

Price$225

賣點:將眼線液保存於密閉包裝內,讓色彩與品質維持在最佳狀態。筆頭細滑可順利地勾畫出更明確線條,色彩不易暈染。

評語:筆頭雖然比較硬身,但筆尖纖細,對於新手而言,較易掌握畫出完美線條。持久及防水度佳,噴水輕抹後只有輕微化開,顯色度則有待加強。

易畫4/5  顯色4/5  持久4.5/5

 

Dior
Diorshow Art Pen

Price$270

賣點:筆咀細緻,眼線液配方濃黑深邃,可以畫出高精確度的線條,方便營造不同的妝效。建議用暖水或眼唇專用的卸妝用品卸除。

評語:筆頭為八款中最纖幼,加上色澤明顯濃郁,輕輕一下就可以畫出明顯線條。眼線遇水後也未有化開跡象,各方面表現出色,屬八款之冠。

易畫5/5 顯色5/5 持久5/5

 

Dolce & Gabbana
The Glam Liner Intense Liquid

Price$285

賣點:顯色度高、筆頭順滑,有助繪畫清晰線條。防水、防暈染配方,可以使眼線保持一整天,打造持久眼妝。

評語:雖然眼線液配方屬防水性,但筆頭過細,纖維未能完全吸收眼線液,使過多液體依附於外。在勾畫眼線時,容易因眼線液過多而需時待乾,影響其持久度。

易畫2.5/5 顯色4/5 持久3/5

 

Innisfree
Powerproof Brush Liner

Price$85

賣點:以防水、防汗、防油的防水分子,打造持久不暈染的眼線。同時,以墨水概念設計眼線液配方,務求妝效極黑濃厚。

評語:防水效果不俗,可惜眼線液顯色度不足,就算重複勾畫也未有明顯線條,導致遇水抹開後,有脫妝的錯覺。

易畫3/5 顯色3/5 持久4/5

 

MaxFactor
Masterpiece High Precision Liquid Eyeliner

Price$98

賣點:獨特船漿狀的筆頭設計,使輕鬆描繪出各種粗幼度的眼線。筆頭細長的一端,可勾勒細長眼線;另一端扁平筆頭,則可用於打造煙熏妝容。

評語:啞緻的妝效令色彩不夠明顯,影響顯色度。遇水後,本來未夠深黑的線條更淡,建議使用時可重複勾畫,加強線條顏色。

易畫3/5 顯色3/5 持久3/5

 

Makeup Forever
Aqua XL Ink Liner

Price$200

賣點:半柔軟掃頭可描畫高精緻度的眼線,勾畫出不同粗幼的線條。密封式設計也幫助保存顏色濃度。單色使用或混合多色使用亦可。

評語:半柔軟筆頭可吸收適當份量的眼線液,方便掌握眼線粗幼,可見挑選物料的心思。遇水後有輕微暈染情況,故防水性及持久度有待加強。

易畫5/5 顯色4/5 持久4/5

 

NARS
Carpates Eyeliner Stylo

Price$270

賣點24小時持妝,色澤濃烈,令眼線妝效持久不脫。特設超精細筆頭,精確勾畫不同風格的眼線。

評語:防水及持妝效果表現出色,遇水後眼線也可以保持不脫色。可惜筆頭比較粗身,需時慢慢適應,才可勾畫出比較幼細的線條。

易畫3.5/5 顯色5/5 持久5/5

 

shu uemura
Calligraph:ink Eyeliner

Price$280

賣點:升級版防水、防汗配方,帶長效達18小時的持妝效果。筆頭靈感啟發自書法毛筆,筆尖幼細,具有彈性,描繪精細眼線時更得心應手。

評語:由於掃頭混合不同刷毛,富有彈性,當勾畫眼線時力度不穩,便會出現粗幼不一的問題,建議多加練習使用。而防水配方值得一讚,遇水輕抹後,只有眼線尾端出現少許暈染。

易畫4.5/5 顯色4.5/5 持久5/5

 

HOMEfeel ISSUE 36: Sep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9/files/50.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