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科技 強國崛起超韓趕美

手機發展趨勢,除了處理器速度愈來愈快外,在設計上也不斷創新,特別是來自國內的品牌,廠商如VivoOppo便推出升降式自拍鏡頭的產品,前者更帶來了屏下指紋解鎖技術,令手機達至全屏幕的視覺效果,來吸引消費者眼球,就創新而言,算是超越了國外一線品牌,也為產品帶來差異化。

 

Oppo Find X        全屏升降鏡頭

售價:$5,990 (水貨)

 

Oppo雖然沒有本地行貨,但這品牌在台灣是三大熱賣品牌之一,最新6.42吋的Find X更是受到追棒,皆因其升降式鏡頭設計十分型格,當拿起手機時,相機模組會自動升起,並且完成人臉辨識與解鎖流程,接著便會自動收回機身內,但就棄用了指紋辨識器,可算針無兩頭利。另外,此機鏡頭像素奇高,前鏡頭達2500萬像,後雙鏡分別為2000+1600萬像,滿足到對拍照有要求的人士需要。

 

vivo NEX       屏幕發聲技術

售價:$5,698

 

vivo NEX沒有大路的無瀏海設計,反而把自拍前鏡重新改造,令手機達到真全面屏的視覺效果。在6.59Super AMOLED顯示屏加上19.3:9比例,配合超窄邊框設計,以及COF屏幕封裝技術,令整機屏佔比達91.24%,升降式前置鏡頭應記一功。使用時,當進入自拍介面後鏡頭會自動升起,退出自拍介面時會自動降下,鏡頭升起僅需1秒。透過微傳感系統及微型步進摩打,就算升降50,000次依然暢順及穩定,配合不銹鋼鏡頭外,可承受強大拉力,而當鏡頭智能感測到外力的話,便會自動收回。

 

另外,NEX採用了屏幕發聲技術,令手機上邊框不用開孔,相較傳統的聽筒設計,全屏發聲令低音更飽滿、高音更柔和。指紋感應器則隱藏於全面屏下,機身正面沒有任何按鍵,成就真正全屏效果。

 

時下流行AI人工智慧,NEX機身左側便增加了AI獨立按鍵,長按喚醒Google Assistant,短按喚醒Google Lens,更快進入相機介面,以便識別拍攝的物件,並顯示相關的搜尋結果和資訊。

硬件配置上,港版的vivo NEX採用Snapdragon 845處理器配合8GB Ram + 128GB Rom,內置Adreno 630 GPU,加上CS43199 + SSM6322 Hi Fi Dac,同時支援全球頻譜及雙4G,以及4,000mAh的電池容量,均屬旗艦級配備。唯選購時要留意,由於手機前鏡屬隱藏式,所以不支援人臉解鎖功能。

 

HOMEfeel ISSUE 36: Sep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9/files/4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