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風融合自然元素
刻畫出和諧味道

不同的家居設計風格各有味道,古典風可以為家居營造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而自然風則能夠帶出舒適自在的感覺。今期至潮選‧宅所介紹的單位,就將兩大元素結合,產生出微妙的化學作用。是次介紹位於土瓜灣翔龍灣的高層單位,實用面積約889呎,原則為三房兩廳間隔,設計師配合戶主一家所需,大幅度改動全屋間隔,將家居來一個大變身!合併兩間客房作兒子房,原來的飯廳改作為衣帽間,屋內處處暗藏機關,盡顯用心之處。而全屋設計以白、木、灰三色為主調,配以盆栽及燈光的襯搭,建構出時尚典雅、舒適寫意的家居生活。

客廳的焦點落在以雲石薄飾板鋪出的炭灰色電視牆,設計師將巧妙地於牆背設置儲物空間,並加上一幅模仿地燈模樣的LED壁燈,為客廳作點綴。而LED壁燈旁邊暗藏主人房的房門,凸顯設計心思。

設計師一改大眾對客廳放置大沙發的固有看法,以四張單椅取代沙發,增加靈活性。並將投影幕藏於燈槽之下,讓客廳隨時搖身一變,成為小型家庭影院,為生活增添色彩。

飯廳以簡約格調為主,雪白色的磚牆襯托典雅高貴背卡椅,實木餐桌上方設置一組五盞木燈罩結合水栽植物的吊燈,配合自然風格。設計師在飯桌後方暗藏了一組薄身趟櫃,拉開時恰可把單位的大門遮擋,讓戶主收納多年的影片珍藏。

巧妙以卵石鋪滿露台的地面,加上在訂製的垂直式木花架,放置了戶主悉心照料的小盆栽,再配合客廳中吊櫃上的黑色花朵,建構出戶主喜愛的空中小花園。

主人套房利用直條橡木作牆身,營造鄉郊閒暇的生活氣息,再加上兩盞散發黃光的水晶吊燈,令房間帶有一點點復古典雅的感覺。

全房最觸目的焦點,非床尾可飽覽海景的大窗莫屬。灰紫色的布藝窗簾與床鋪用色互相輝映,再配上特別訂製的紫調窗台軟墊,構成長型畫框效果,讓屋主能夠欣賞窗外如畫一般的美景。

主人套房浴室利用落地玻璃分隔梳洗區及浴缸區,以清玻璃搭配簾幔分隔。而雙臉盆邊沿刻意保留花崗石自然粗獷的痕跡,再配上浴缸旁一幅攀滿藤蔓的壁畫,打造大自然共融的沐浴天地。

考慮兒子的生活需要,戶主特意打通兩間客房,打造睡眠區與書房功能兼備的空間。睡眠區利用升高的地台加上床墊,窗台成水平,躺下時盡覽紅磡岸邊的美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