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煮婦》   李亞男

 

選美冠軍出身的李亞男身材高挑,外貌甜美,一向不乏追求者,當她宣布情訂王祖藍之時,也許叫很多人驚訝。不過,他們步步用時間去證明,彼此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的確,王祖藍為爭取時間陪伴太太,寧可推掉到內地拍劇的大好「錢途」,而李亞男為了慰勞先生,亦苦練廚藝,成功由「地獄廚神」晉升為烹飪高手,近期更出書教學,名副其實是一名幸福「煮」婦。

 W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Willy     L李亞男(Leanne

 

 十二歲身高一米七 親人鼓勵害羞女闖星

W大家都知道你選美出身,當年只有20歲的你為何會參加選美?而且後來更決定離開加拿大,留港發展演藝事業?

L我十二歲的時候身高已達到170cm,身邊的親友不斷鼓勵我去選美,但當時我比較內向害羞,覺得選美不符合自己的個性,但這個念頭一直埋在心底裡。當自己慢慢長大,看到選美的佳麗會漸漸心生仰慕,覺得她們很漂亮,而且會參考她們選美的片段。直至我二十歲的時候,一向實行「保護主義」、不喜歡女兒拋頭露面的爸爸卻主動替我報名參選溫哥華小姐,也許他心裡只是想我見識一下,碰了釘子就回來,沒想到我最後能摘下桂冠,代表溫哥華小姐到香港參選,最後成功連中兩元,簽了經理人合約,留港發展。

W勝出國際華裔小姐後你留港發展,如何去克服語言或溝通困難?

L當年自己的廣東話真的很差勁,經常會被嘲笑音調不,所以需要非常厚面皮地不斷講不斷練習,幸好那時候在教會認識了王(祖藍)先生,他當時已經在「藝人之家」教演戲、音樂等等,同時亦會教導不諳廣東話的華裔小姐學習香港語言及文化,而我正是他其中一個學生,所以我們也算是「師生戀」,哈哈!學習了一段時間後,廣東話有所進步,自己也嘗試用數字去記下廣東話的九聲,改善發音,並多看電視、讀報紙等等,如此努力了幾年,始有拍劇的機會。

W現時你已簽約先生王祖藍旗下的經理人公司,未來有什麼工作大計或目標嗎?

L現時主要參演內地的綜藝節目,未來也會發掘一下有沒有合適的烹飪節目。因為最近我出版了烹飪書,希望能在相關方面有所發揮。曾經有想過到法國考取藍帶,不過據聞要離港九個月,與先生分開這麼久,這就有點為難了。除了烹飪節目,亦期待會有好劇本,由於我身型較高,所以希望挑戰例如警察等有權威的角色,應該蠻合適的。

W曾被封「地獄廚神」的你今年出書教烹飪,可否分享如何令廚藝突飛猛進?

L真的要花「愛與時間」,結婚前我對烹飪基本上一竅不通,曾經試過煲羅宋湯卻放味精,結果令人愈飲愈渴。結婚以後曾與奶奶共住一年多,那段期間便向她請教烹飪和煲湯貼士,之後慢慢開竅,上網多看不同食譜,多煮不同菜式,一道菜慢慢累積回來。大約年前,祖藍邀請了他初戀女友一家回來吃飯,我負責下廚招待,結果大受好評,那時候才意識到原來自己下廚也不錯,推動了我後來出書教學。

愛情保鮮術:歷經時間考驗根基穩扎

W眾所周知你跟先生王祖藍非常恩愛,你們有什麼愛情保鮮術?

L首先,我們並非一見鍾情,剛認識時大家都覺得對方並非「自己杯茶」,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了解對方的性格,根基扎得很深。我們曾尋求牧師的意見,到底應否在一起,當時牧師建議我們先分開四十天冷靜一下,清自己的想法,結果四十天以後我們決定分開,如此就做了三年的普通朋友。現在跟祖藍相處很好,除了因為大家的宗教、價值觀一致、性格一凹一凸能互相補足之外,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們經過時間的考驗走在一起,所以大家都特別珍惜現在的關係。其次,我們都喜愛閱讀,婚前看了很多關於男女關係的輔導書籍,對婚後的相處及關係有了心理準備,懂得尊重對方,自然也減少了磨擦。

W據報王祖藍是非常浪漫的人,曾有什麼行為深深打動你嗎?

L浪漫其實是由很多生活上的瑣事組成。例如年前我們剛新婚,祖藍經常北上拍劇,我長時間獨留在家,那段時間心情真的很低落,也發現原來我們不能長時間離開對方,於是他漸漸拒絕了很多拍劇的機會,轉型拍綜藝節目,因為可以每隔幾天便回港陪伴我。為了爭取見面的時間,有時候他會坐凌晨三點鐘飛機回來,然後翌日又趕回內地,這種堅持的確令人十分動容。而且他很懂得如何讓人安心,基本上我們每天都會聯絡,如果有女子與他獨坐一輛車,他一定會開啟車內的免提通話,讓我安心,同時亦可避免產生誤會或誘惑,是一種很踏實的浪漫。

W你們揚言希望今年「造人成功」,有目標想要多少個孩子嗎?對他們將來有什麼期盼或寄望嗎?

L多少個?生了第一胎再打算吧,哈哈!現在我亦開始調理身子,戒吃刺激、寒涼的食物,多喝湯水和攝取營養補充品。至於孩子性別,其實男女我都喜歡,如果可以選擇,第一胎是女兒就更完美了!我希望孩子將來是正直、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他不一定要很聰明,最重要價值觀要好,這比懂耍十種樂器更重要。

買磚頭為家人 住得近可互相照應

W你們婚後以逾億購入大埔一間獨立屋豪宅,為何會選址該處

L祖藍兒時與嫲嫲住在錦田,附近有農場,可能受童年生活環境影響,所以特別喜歡田園、自然的環境,而他父親則喜歡潛水,所以能靠海就更好,加上祖藍以前住西貢,一向較喜歡人少、能親近大自然的地方,而大埔該處就剛好遠離市區,下班後能遠離繁囂,非常清靜,很適合我們。

W現時家裡的布置又是如何?怎樣利用偌大的空間?

L我們都喜歡簡約,設計的時候買了很多參考書,在風格、顏色等各方面取靈感。現時家中設計偏近北歐簡約風,間隔上以實用為主。由於家裡奉行簡約主義,所以很少傢俬,而且執拾得很整潔。因為曾經有設計師說過,如果打開屋門,看到客廳是乾淨整齊,會令人有歸家的慾望,反之凌亂會令人心生抗拒,不想回家,所以一定要保持客廳整齊,亂七八糟的東西放在床底下看不到就好了,哈哈。

W據報先生祖藍喜愛買磚頭,你們有什麼投資心得?

L祖藍是非常顧家、大愛的人,他買下的物業主要都是讓家人自住。他在同一屋苑買下幾個單位,是希望家人住在附近可以互相關顧,即使我們結了婚搬了出來,大家依然感覺非常親近。由於我們並非投資炒賣,所以也並沒有特別的投資心得,只是偶然與親人或朋友聊聊相關話題,聽聽他們的意見而已。

 

HOMEfeel ISSUE 35 : Jun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6/files/4.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