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雙前鏡自拍神器

 

蘋果iPhone X是首部加入前置雙鏡頭的手機,Android陣營方面也不甘示弱,幾家來自日本、韓國及台灣的大廠,不約而同推出同類型的自拍神器抗衡,讓大家輕易拍攝出淺景深相片,它們均定位中階,全是6吋機種,「實用面積」比iPhone X更大,但就便宜至少一半。

 

記憶體之最

Samsung Galaxy A8+2018

A8+2018)是首次加入前置雙鏡頭Samsung手機,一對前鏡分別1600萬和800萬像(F1.9光圈),配合Live
Focus
功能,可實時調校景深或後期修改,以後自拍就更有沙龍感覺。日常使用的話,兩前鏡則各司其職,1600萬像的為預設主鏡頭,適合拍攝特寫自拍照,並加入Tetra-cell technology於低光環境下,增加感光度和減低雜訊;800像副前鏡就適合拍攝背景清晰的自拍照,透過展示手掌、浮動的相機按鈕、說「Smile」、「Cheese」、「Shoot」或於主頁設置拍攝模式快捷鍵便可Selfie

手機主鏡屬F1.7光圈1600萬像級別,特別在拍片方面有兩大優化,首先是影像穩定(vDis)技術,來杜絕因晃動而造成的模糊影片;其次,可拍出玩味縮時攝影。值得一提是,此機在同級產品中記憶體最多,是旗艦級的6GB

規格

主要相機            1600 萬像

前置相機            1600 萬像800萬像

處理器                八核心 Samsung Exynos 7885

記憶體                6GB

儲存容量            64GB(支援microSD卡)

電池                    3500 mAh

售價                    $4,398


至大電量

HTC U11 EYEs

6189設計的HTC U11 EYEs,兩鏡頭均有500像,是HTC首款配備前置雙鏡頭的手機,它自拍功能奇多,包括HDRBoost、實時景深模式以及全10段美顏模式(柔膚、膚色亮化、瘦臉、大眼睛)等,當然也可即時或在拍攝後調整景深與美顏程度。另外,更可以利用貼圖功能,為相片即時加入特效和有趣貼圖,適合女性用家。

除自拍之外,前置雙鏡還有另一用途,就是臉部辨識解鎖,配搭Edge Sense邊框操控,輕握一下即可啟動臉部辨識解鎖功能。主相機方面則與旗艦機HTC U11一樣,同屬1,200萬像,結合F1.7光圈、光學防手震與電子防手震系統,並拍到4K影片,更重要是其電量是雙前鏡中之冠,達4000mAh之多。

規格

主要相機            1200 萬像

前置相機            500 萬像500萬像

處理器                八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652

記憶體                4GB

儲存容量            64GB(支援microSD卡)

電池                    3980 mAh

售價                    $3,898


忘主鏡質

Sony Xperia XA2 Ultra

自拍質素講求鏡頭像素、補光燈、廣角寬度和鏡頭數目,Sony 六吋的Xperia XA2 Ultra在以上各方面都取得平衡。所用的雙前置鏡頭分別是備有OIS1,600像前鏡及120°超廣角800 萬像前鏡,並可配合前置閃光燈拍攝。至於主鏡就2,300萬像,是同類機中最高,輔以1 / 2.3Exmor RS影像感測器,加上ISO 12800感光度,縱使得F2.0光圈也可在低光環境下,拍攝到清晰亮麗的影像;拍片方面則支援4K影片錄製,搭配每秒120fps慢動作攝錄功能,稱得上攝力迫人。

規格

主要相機            2300 萬像

前置相機            1600 萬像800萬像

處理器                八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630

記憶體                4GB

儲存容量            64GB(支援microSD卡)

電池                    3580 mAh

售價                    $3,498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4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