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項目列陣 密鑼緊鼓檢閱
2018各區新盤點兵待出擊

2018年一手新盤將繼續成為市場焦點,預計今年全港將有118個全新一手私宅項目列陣成為潛在供應,合共可提供32,661伙,數量較預測2017年的32,129伙微升1.7%,穩守在過去5年按年均有逾3萬伙的紀錄,而預期實際被點兵應市的數量亦將有近1.9萬至2萬伙。只要樓市辣招一日未作出調整,預期購買力將持續流入付款方法更靈活及借貸更容易的一手市場,因而可撐起今年新盤的吸納量。利嘉閣《HOME feel每年首季均為廣大讀者檢視新盤項目,預祝大家今年成功置業,覓得理想安樂窩。

 

展望2018年,在港府當局未有計劃調整或撤銷辣招下,一手新盤將會繼續搶市場焦點。今年118個全新一手私宅項目料可提供32,661伙,此數字指的是條件較成熟的潛在供應總伙數,惟實際推售數量則會因應市及發展商的不同部署而打折扣,初步估計較貼近實際的推盤量約為1.9萬至2萬伙。

 新界2萬伙:日出康城白石角戰場最熱

按地區劃分, 新界區無論在項目及伙數方面, 繼續是全港三大區之首, 共涉5 4 項目, 單位總數達2 0 , 8 0 7 伙, 2 0 1 8 年整體供應約6 3 . 7 % 當中並以大埔、西貢及屯門區最多。大埔區共有6 項目合共5 , 3 8 0 伙潛在供應, 當中單是白石角已有5 項目共計3,880伙。西貢區則受惠2018年全港最大倉庫──
將軍澳日出康城共3項目的5,392伙帶動,連同區內其他少量洋房等供應,整個西貢有多達11個項目,合共提供5,476伙新盤單位。值得一提的是,南豐發展的日出康城6期項目有多達2,392伙,成為2018年最大的單一項目。至於屯門及元朗區亦為今年供應較多的分區,兩者可供應市的單位數量分別達3,394伙及2,664伙,當中主力包括萬科掃管笏路項目的1,154伙及華懋朗屏站(南)的720伙(見表三)。

九龍8,195伙:市區重建項目成亮點

九龍區2018年潛在可售私宅項目共有27個,單位總數8,189伙,較去年初同區預測的8,511伙減約4%,主因是 啟德新區不如往年,今年暫缺成熟的供應可以應市。2018年區內焦點落於觀塘,當中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之第23期發展區單一項目便提供1,999伙,為今年第二大的單一新盤,亦為區內近30年來久違了的大型供應,連同其餘2個項目,整個觀塘區共有2,971伙潛在供應,成為繼大埔、西貢及屯門後,全港第四大的供應分區。至於九龍城及深水埗區今年各有2,262伙及1,178伙供應,當中較大型的項目如長實的深水埗海壇街重建項目提供876伙,而市建局自行發展的馬頭圍道重建項目亦有493伙可供應市(見表二)。

港島3,665伙:東區伙數多 中西區選擇廣

至於港島區方面,東區繼續成為2018年的供應重鎮,因有部分新盤去年未及推出,故順延至今年成為炙手可熱的項目,如港島區最大單一新盤──新世界的北角F L E U R P A V I L I A 共提供611伙,物業已拆棚,加上屬舊項目,短期內可隨時應市。同區亦有臨海豪宅新地的海2期(351伙),連同地北角另外兩個項目,單是北角區已有1,479伙供應。此外,中西區今年則有多達15個項目出籠,成為全港應市項目數量最多的分區,覆蓋範圍遍及山頂、半山區、西營盤及堅尼地城,由尊貴的獨立屋分層豪宅,以至中小型單位一應俱全,切合各類買家的不同需要(見表一)。

從發展商層面統計,2018年新地再次蟬聯項目及單位伙數供應量雙料冠軍,年內共有13個項目合共提供4,628伙,全港整體潛在供應量達14%遠超排第二地的3,361伙(12個項目)。半官方機構方面,港鐵或其作為代理的4個鐵路沿線上蓋項目、合計有6,112伙有機會2018年推出,包括位於日出康城的3個項目及朗屏站(南)1個項目。此外,隨著市區重建步伐加快,公營機構市建局則有多達9個項目料可登場,涉及單位總數4,812伙(見表五),當中較大型的兩個項目分別是觀塘市中心第2 3 期發展區(1,999伙)及海壇街/桂林街及北河街項目(876伙)。

 

新盤現場直擊

2018年新盤項目散落港九新界多區,有倚山而建、有臨海豪宅、有鬧市重建、亦有新區開發,種類繁多,總能切合不同買家的需要。一年一度,《HOME feel》特派員當然再次為大家上山下海,走訪多區,為你展現新盤最新建築進度,助你先了解後入市,置業更順暢。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1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