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利好不斷    百花齊放迎好市

受全國樓市調控政策影響,2017年內地房地產市場圍繞着「房住不炒」的定位,各地區成交量均出現不同程度下降,但整體房價調整幅度不大,珠海樓市更有小幅上調,住宅成交均價為22,318/平方米,同比上漲16%,商辦類物業成交均價36,205/平方米,同比上漲13%,可見政策的調控為未來房地產市場可持續健康發展奠定扎實基礎。

住宅供應受阻滯 商辦產品時代來臨

2017年珠海全市錄得推售住宅新盤共18個,而商辦新盤共9個。而全年住宅物業網簽11,095套,同比下降近8,辦公物業網簽4,800套,漲幅約74%,商業物業網簽1,422套,相對變化不大。隨著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橫琴金融產業蓬勃發展,商辦產品需求量明顯增大,未來半年預計珠海有82萬平方米的辦公產品推向市場,意味商辦產品時代來臨。

實力房企紛紛進駐 刷新珠海樓市「資料庫」

大批全球聞名的房企已進駐珠海,如碧桂園、中冶、星河、苑、融創、泰禾等百強房企均已拿到「地票」。全因珠海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今年更迎來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利好,眾多品牌房企早已默默重兵佈局珠海,搶機遇。

2018橫空出世琴鳴天下

備受矚目的「橫琴自貿區」投資環境更是得到廣泛認可。自去年粵港澳三地深化合作,橫琴單牌車入出指標由100輛擴大到800輛,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並實施24小時通關,2017全年新註冊港澳投資企業有849家,同比增72%,目前已達2,006家。2017GDP245億元,同比增長11.6%增速居全市第一。全區註冊企業總數突破4.2萬家,其中金融和類金融企業6,790家,同比增長82%。世界500強企業新增9家至43家,中國500強企業新增12家至71家。

春節假期後將有多個全新項目爭先入市,如粵澳合作產業園中首開工發售的「」、民生電商打造的首地產項目「灣區1號」、三一集團設立的南方總部「三一.九隆中心」、融創集團新興際華聯合打造的「橫琴財富中心」、「香洲埠」特色四合院及華潤集團「萬象世界」等商辦類項目。可以預見2018珠海橫琴的樓市必定呈百花齊放的局面,商機無限。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3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