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超跑
M c L a r e n S e n n a

 

 

早在去年,麥拿方面便有消息傳出,它們正開發一部定位在車廠Ultimate Series內的「最強賽道設定道路跑車」,那刻外間普遍稱新車為P15。上年聖誕前夕,車廠忽然向外發放新車相片,更公布車輛名字實際是McLaren Senna,以紀念與麥拿侖這個F1車壇上的經典組合。

與其他麥拿跑車一樣,McLaren Senna的動力,來自一副四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編號M840TR),經調校後的最大馬力和峰值扭力分別為800PS81.6kgm,傳動模式是7前速雙離合器自排配後輪驅動。不少人問,為何麥拿的工程師沒有在McLaren Senna身上加入Hybrid混合動力系統,令車輛的力量輸出及不上另一款麥拿侖超跑P1

據車廠工程師指,McLaren Senna其中一項特點在於重量低,因為車輛使用了碳纖維製造的Monocage III底盤,車身亦是用碳纖維,中置的三出式排氣尾管則用鉻鎳鐵合金和鈦合金,成功令車身淨重減至1,198kg,是刻下最輕的麥拿街道版跑車。

為了進一步強化操控表現,車廠還為McLaren Senna配置了RCC II底盤控制系統(RaceActive ChassisControl II),當中包括可以獨立調節壓縮與回彈力量的液壓吸震筒,與Monocage III底盤結合起來後,車輛的路面回饋感覺更加清晰。同時,麥拿還跟F1輪胎供應商Pirelli合作開發出專門的P Zero Trofeo R半賽車化輪胎,令McLaren Senna有著更高轉向極限。

 

 

 

外觀方面,則裝設了巨型GT式尾翼、碳纖維車身裙腳與擾流器,而且車身上每線條細節都經過精密的空氣動力學測試,能降低風阻系數之餘,於高速時亦具有足夠車身下壓力。至於有關McLaren Senna的車身規格和速度表現,一切詳情要留待車廠於3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McLaren Senna時才會公布,如今只知道車輛會限量生產五百部,其在英國的售價為75萬英鎊(已包括20%首次登記稅),預計會於今年第三季開始投產。而從McLaren Senna得到的所有收益,都會撥捐「拿基金會」INSTITUTO AYRTON SENNAIAS),以幫助解決巴西國內貧窮兒童的教育問題。拿雖然是三屆世界冠軍,但在生時一直非常關注巴西國內的貧窮兒童問題,他還會將大部分的收入拿出來作慈善用途,因此McLaren Senna這部車,其實也是部繼承其遺志的超級跑車。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4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