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機同艙    帶著毛孩去旅行

與愛犬暢遊外國是不少主人的心願,旅行社建議顧客事前應進行諮詢,務求為毛孩訂造最合適的外遊地點及行程。

 

不少狗主都愛寵如命,能夠與心愛的毛孩一同出國暢遊,更是不少主人的心願。不過狗隻如果乘坐民航機出境,只能如一般行李寄艙。有見及此,近年有寵物旅行社設立私人飛機以「同機同艙」的方式接載主人與狗一同出國,由出發前的檢疫工作,以至當地的行程規劃都「一條龍」包辦,雖然所費不菲,但仍然大有捧場客。

 

 

 

與狗隻乘坐私人飛機出國雖然索價驚人,但仍不乏捧場客,旅行社更表示明年計劃開拓歐洲航線。

一人一狗外遊日本 最低消費7萬元起

寵物旅行社指,根據香港航空條款,一般狗隻只可以貨物托運、寄艙行李形式搭飛機,整個機途與主人分開,除了令人「心掛掛」坐立不安,更會擔心愛犬未能適應艙內環境而衍生意外,於是他們想到創辦「同機同艙」的寵物外遊生意,令主人可以放心帶愛犬出國同遊。由於各地對動物檢疫及入口的程序和要求不一,而日本相對來說比較「寵物友善」,一來機程較短,二來寵物抵境後不需要接受隔離,而且當地的酒店及設施亦非常方便寵物,因此旅行社現時主要經營前往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沖繩及北海道五地的旅遊航線。當中以外遊沖繩價錢最為「親民」,「一人狗」私人飛機來回最低消費約7萬元起,而最「豪華級」可以選擇到北海道,雙人連同大型狗隻來回機程連同當地行程食宿「全包宴」索價逾30多萬元。

 

 

 

由於各地對動物入口的要求及檢疫工序不一,現時的寵物旅遊服務只涵蓋狗隻。

首次外遊須提前10個月準備  為毛孩慎選外遊地點

旅行社提醒,若狗初次外遊,主人須提前九至十個月準備檢疫、簽證及出入口手續。以前往日本為例,當地要求狗隻須植有晶片,而且規定犬隻要有注射兩支瘋狗針的紀錄,若未注射便要補回,主人須預留足夠時間。若非首次外遊,則預留四十日時間已經足夠。另外,主人亦應因應狗隻的品種以及歲數而選擇外遊地點及行程,例如狗隻若屬短鼻狗,去熱帶地方會比較辛苦,應該選擇一些清爽的地方或在合適的季節前往;若狗隻屬工作犬,則到一些郊外及空曠地方,讓狗隻有跑步及充足的活動空間會較理想,建議主人在外遊前應先進行免費諮詢。

 

 資料及圖片提供: Life Travel

HOMEfeel ISSUE 34 : Mar 2018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803/files/56.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