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簡約融為一體

家居設計及佈置往往反映出屋主的個人品味,但如果家庭成員各有自己的喜好,那麼設計師就要花點心思迎合各人要求的同時,全屋設計風格亦講求互相呼應。是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九龍塘的獨立屋,面積約4,000呎,由於男戶主喜歡華麗風格,而女主人則選擇簡潔設計;故此,設計師融會兩者的喜好,客飯廳選用閃亮感較重的建材作為裝飾,並鋪設大理石地台,再配以水晶吊燈及深色具作襯托,營造富麗堂皇的氣派。而設計師為了統一全屋觀感,主人套房則沿用客廳的色系及物料,並巧妙地以木地板配搭簡潔的深色及白色色調,帶出溫暖及舒適的感覺之餘,亦無損全屋華麗的格調。

 

客廳以高貴格調為主題,設計師利用玻璃和黑玻璃鏡面增添客廳層次感,配合大理石的地台營造出閃亮華麗的感覺。

牆身使用特色牆布,給予溫暖的效果的同時,也能保留設計風格的一致性。

 

利用大型黑玻璃鏡面的假天花貫穿整個客飯廳,再配合燈光設計,令整體兩區的空間感擴大,

加上深色梳化、茶几及花紋地氈,帶出奢華時尚的生活品味。

飯廳裝設大型天花水晶吊燈,除了凸顯屋內特高樓底之外,同時為室內加添貴氣的視覺效果。

 

為配合屋主的需要,將書房設於客廳位置,並以玻璃間隔。設計師保留原有特大的落地窗,

將室外自然光線引入屋內。

 

主人房為了營造溫暖的感覺,設計師在房間鋪上淺色木地板及運用深色牆紙,加強整體空間的和諧感。

幾何線條花紋的深色色捫布床背令房間更有立體感,配上深色及白色的具,簡潔時尚味道。

 

主人房浴室以白色主調,牆身鋪上雲石紋磚,再配以玻璃鏡,增加室內的空間感。

而假天花戶外木梳子的特色頂作點綴

 

迎合不同家庭成員的喜好,女兒睡房間就以淺色為主題, 在牆身裝上方形裝飾架,除了提供擺設空間外,

同時為房間增添特色。而兩個大型高身衣櫃,能夠讓房間主人擺放心愛的衣物。

 

室外擺放簡潔實用的戶外傢具,並加添少量綠化植物,預留足夠的空間給予戶主一家享受悠閒的生活。

 

Designers’ Profile

朗科建藝設計(Zchron Design Group)設計總監Mr. Nison Chan專營豪宅設計及工程管理。朗科建藝設計團隊擁有23年設計經驗及專業資格,以「誠信與專業」作為公司經營理念,連續45工程均能做到時完工及不超預算」,更連續12年榮獲香港傑出室內設計獎項。

相片提供:朗科建藝設計有限公司(Zchron Design電話 : 2239 6888

Web Site :www.zchron.com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