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大變身  恤靚髮迎夏日

20170313 203958 23

夏天快到,不少主人都希望為愛犬恤可愛造型,除了令毛孩更容易散熱避免中暑,經美容師精心打造的可愛造型更是「呃Like」的秘密武器,不論在面書,還是在遛狗途中,都成功俘虜不少「心心眼」。

除了剪毛,另亦有染色、綁辮子、創作背部圖案等造型方法

 百變毛孩 熊仔造型成新寵

不同的犬種都有其獨特造型,其中貴賓犬因其毛髮較多而且蓬鬆,造型亦比較多變,可謂毛孩當中的「百變星君」。寵物美容店老闆呂小姐指,近來熊仔造型最受客人追捧,所謂熊仔造型,是指將狗耳部毛髮剪短,混於面型部份,菱角減少,驟眼望去如同三個球體在一起,活像小熊一般。除了小熊造型,貴賓犬下垂的耳朵亦是其特徵之一,美容師於是順勢將附近毛髮恤成辮子一樣,可愛「孖辮妹」造型就此誕生。

 

最近大熱的熊仔造型,將髮型剪成圓乎乎的看不到耳朵

剪毛留意長度 夏日小心曬傷

毛孩的可愛造型固然是「吸Like」武器,然而恤造型不單單為了美觀,背後還有實際用途。呂小姐指,一般狗隻約兩個月剪毛一次,否則毛髮太長會產生衛生及打結問題。夏天到來,主人可考慮將愛犬身體的毛髮短,幫助狗隻散熱,惟毛髮長度不可少於厘米,否則容易被太陽曬傷背部;頭部及尾部毛髮可保留,而手腳毛髮可隨主人喜好留長或剪短,以容易打理為主。呂小姐指,寵物美容除為了美觀,亦可提升狗隻的自信,令其心理質素更佳

issue31 word 47

剪掉長髮,讓狗狗清爽迎夏日,唯注意長度不可短於一厘米,否則可能曬傷

剪毛坐立不安 音樂可紓緩

部分狗面對手執剪刀的陌生美容師或會坐立不安,甚至緊張吠叫。呂小姐指,播放輕鬆柔和的音樂有助安撫狗情緒,而主人在愛犬耳邊以低沉聲音說話或以咀下毛穩定愛犬頭部,都可以令剪毛過程更快捷順暢。呂小姐又提醒,美容師剪毛前應先詢問主人犬隻有沒有傷患或皮毛問題,以提供最合適的處理方法。

2

剪毛時須尤其注意犬隻後腿位置

1

剪較敏感位置需以手部保護

3

剪眼部位置要留意剪刀前方,剪口部要留意犬隻會否突然伸出舌頭

 

注意日常保養 亮麗毛髮第一步

PIC9

坊間有多款梳毛工具,針對不同毛髮長度的犬隻

為愛犬打造可愛迷人造型前,第一步要先做好毛髮保養。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細節,便可為們的毛色變得亮麗和健康。對於毛髮較長的犬種,最重要是每日梳毛,因為毛髮打結後容易折斷,令毛髮變得稀疏,影響造型效果;至於短毛的犬種,主人也要定期為們梳理毛髮,因為在梳毛、刷毛的同時,除了可以清理皮毛上的污垢、灰塵,也可幫狗按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對毛髮健康非常有利。另外,市面上亦有不少為狗狗而設奧米-3魚油或針對毛髮的補健品,同樣有潤澤毛色的功效。

 

HOMEfeel ISSUE 31 : Jun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6/files/47.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