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氣氛活躍
樓市升溫前景明朗

20071128115507698 0001

澳門經濟於2016年尾已重回正軌,下半年住宅總成交已超越2015年全年,大市氣氛轉好,2017年開局明朗。在此優勢下,一、二月後雖有短暫交投淡靜時間,踏入三月出現傳統樓市小陽春,成交量迅速反彈。多個一手新盤供應持續增加,二手樓市場銷情暢旺2017年首3個月總住宅成交與去年同期比較升超過八成。同時,賭收自去年8月起連續九個月攀升,經濟穩步上揚,增加市場信心。

一手主導市場 料下半年持續

上半年多個新盤推出,包括「擎天・半島」、「信菱寶花園」及「君薈」,發展商亦不斷配合市場需求,推出多種靈活的付款方式吸引客源。而路環區的「金峰・名匯」短短十天沽清近20伙貨尾開放式單位及兩日內沽清14個複式單位,備受買家歡迎。

在一手新盤帶動下,二手市場氣氛活躍,由用家主導的二手購買力陸續釋放,集中於400 萬至600 萬的兩房上車盤及1,000
萬的3 房換樓客。受惠於九成按揭,約300萬的住宅單位亦非常活躍,總體市場35%。除了600 萬以下住宅單位繼續受到熱捧外,近月換樓客將目光投向1,000 – 1,600萬的大額單位,成交量有所增加。三月份住宅成交量較上月錄得逾升幅,成交1,120 宗,比去年同期大幅升89.51%,平均8,528.2/呎,比去年同期升26.2%,而三月樓價亦較一月升2.3%。累計2017年首三月的住宅總成交量2,311宗,比去年同期大幅升83.3%,其總成交量已超越2016上半年,平均8,360.2/呎。

民生區商潛力大 辦公室市場波動

橫行下仍備受買家追棒,民生區商亦為投資者關注。以林茂堂及筷子基區為例,首季呎租一般3038元不等,買賣呎價一般25,000/呎,商面積1,500呎以上較吸引投資者。首兩月辦公室市場較波動,二月份成交共49宗,較一月急增2.5倍,去年同期比較升超過五倍,大額投資者將資金轉移到寫字樓,首兩月工商總成交共160宗。

上半年經濟回穩 下半年穩步上揚

澳門特區政府去年制定了五年發展規劃,並參與「一帶一路」的規劃工作,而隨著港珠澳大橋即將竣工,旅客有增無減,均促進澳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房地產投資及剛性住房需要需求亦會增加。

issue31 word 381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