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膚計劃

油脂粒、粉刺及黑頭於夏天變得更嚴重,是否需要定期做FACIAL?或者要勤做磨砂才能清除污垢? 其實, 更重要的是,要先了解粉刺及黑頭的成因,再對症下藥。

黑頭和粉刺是皮膚油脂在空氣中的氧化而造成的,主要是由皮脂、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物質,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當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毛孔充滿多餘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時,在鼻頭及其周圍部分,便會有油膩的感覺。加上空氣中的塵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觸空氣的一頭逐漸變黑,形成黑頭粉刺。

 

別以為冬天才要保濕,其實夏日都要為肌膚補充水分,以防皮膚缺水。乾燥會令T位油脂分泌更加旺盛,毛孔擴張,變得粗大。因此,護膚需持之以恆,令皮膚任何時侯都保持良好狀態。

 

徹底御妝
如未有徹底卸妝,皮膚上殘留的化妝品會堵塞毛孔。配合夏天,可選用油性的卸妝產品,因其溶解油性彩妝的能力較高。

 深層清潔
每星期一次為肌膚用上溫和的磨砂產品來去除死皮,或敷上深層清潔面膜,有助清理粉刺污垢。

 保濕面膜

肌膚於夏天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保濕滋潤的面膜,能令肌膚回復水潤,水油平衡。

 清潔保濕療程

定期到美容院做深層清潔保濕療程,可以令油脂粒及粉刺完全消滅。VEGAS 的納米深層清潔護理,利用納米科技研製之超微粒分子,30秒直達滲透至皮膚表皮層,有效改善皮膚油脂暗粒問題。

控油產品
T-ZONE出油位置可塗上控油產品來重點控油,但切記不要過度使用,以免皮膚變得更乾燥,愈塗愈油。

要謹記:

    避免直接曝露於陽光下,可戴上雨傘或帽子
    出門半小時前要先塗上防曬產品
   
流汗後記得要補塗防曬霜

 

HOMEfeel ISSUE 31 : Jun 2017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706/files/4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