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巿再加辣與
盧海鵬再試咪

issue29 word 52梁振英政府班子於11月4日開記者招待會宣佈把雙倍印花稅全面劃一提升至15%,並且於11月5日正式生效。為壓止自英國脫歐後的熾熱樓市,政府在年前訂落的「辣招」再加辣,希望藉加重投資者的入市成本,減低投資者的資金繼續大幅流入香港住宅樓市。

工商舖市場不在是次「加辣」的影響內,正如盛滙商舖投資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博士所預測,住宅市場的總成交金額是舖位市場的大約30倍,只要部份住宅市場資金流入商舖市場,對商舖市場是一枝「強心針」。所以李根興博士於11月4日政府開記者招待會當晚,即時透過我們利嘉閣商舖部,即晚追價50萬購入跑馬地成和道一個地下商舖,成交價約1,700萬。

本人盼望政府不會在工商舖市場上再加辣,猶記得有一位香港市民說過:每一位香港市民不論打工或老闆都有退休的一天,正如電視廣告都有講「最鋒利的刀都有生銹的一日」,所以很多市民都會為退休生活作打算,很多市民在購入一些細銀碼工商舖物業後,收租供樓,以戰養戰,希望於自己退休時供完物業,收租過世。可惜現在社會仇富情緒嚴重,投資物業如罪犯⋯⋯每買一項物業就好像犯一次罪,這位香港市民最後說:其實我們只係想自力更生,不靠綜援罷了,期望政府不要又再在工商舖市場再加辣。

工商舖市場一向是投資者疏導資金的好途徑,投資工商舖物業,並不會直接影響民生,綜觀現在的經濟環境,間接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所以政府如果明智的話,絕對應該留予工商舖市場這個投資渠道,作為市場資金之「生口」!

假若政府的思維是「逆向」的話,那就真的影響民生了。因為地產業是香港經濟命脈之一,加辣措施將會嚴重影響地產代理及相關行業,這些行業裡的大量從業員飯碗將「危危乎」,人人自危,風聲鶴唳,叫苦連天!難道這些慘況是政府所想出現的「德政」嗎?

我感覺政府在地產政策上思慮並不周詳,既不幫助到民生,又破壞正常投資環境,比很多聰明從政者的「西瓜靠大邊」的效果還有一段距離。希望政府來日政策不要唱獨腳戲,否則又為盧海鵬帶來新歌靈感,歌曲可以叫做「無邊的招積」!

多多包容、言多見諒!

強大分行網絡

工商部

九龍觀塘巧明街111-113號富利廣場15樓1505室
電話:2345 8308 / 2840 0166 / 2341 4228

九龍觀塘鴻圖道12號精棉大廈地下C舖
電話:2389 0983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10樓08-09室
電話:2525 0022 / 2610 0688

新界荃灣西樓角路1-17號新領域廣場17樓1705室
電話:2866 7772

新界葵涌葵昌路1-7號禎昌工業大廈地下F舖
電話:2752 8339

新界火炭坳背灣街2-12號威力工業中心
地下底層G1舖
電話:2760 9887

商業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17樓A&B室
電話:2836 3939

九龍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12樓1201至03室
電話:2721 6833

舖位部

九龍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98號東海商業中心
6樓601室
電話:2392 3392 / 2312 2319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1期14樓1409-10室
電話:2352 2622

HOMEfeel ISSUE 29 : Dec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12/files/52.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