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曼谷泰國菜館: 泰遊城市綠洲
秋田日本料理:平民和風佳餚

新曼谷泰國菜館:
泰遊城市綠洲
By Darius

雖然這間泰國餐館坐落於繁忙的灣仔地段,但店內裝潢擺飾都散發出濃濃的泰國味道,於鬧市中保留特色。而且,憑著其正宗的泰國味道,一直深受食客歡迎,即使餐廳設有兩層,但每到午飯時段仍然會有一條長長的人龍。筆者是次嘗試了以下三款菜色:蝦醬炒飯味道一流,蝦醬味濃,沒有腥味之餘,還帶有鮮甜的海鮮味道,而飯粒亦炒至顆顆分明,再鋪上薄薄一層蛋皮,配以咸香鬆化的肉鬆及質感厚實的臘腸佐伴,層次非常豐富,令人一試難忘;而炒粉絲雖然油份偏重,但店主為了平衡油感,亦增添了頗多的蔬菜配料,例如有洋蔥、小蕃茄、通菜和甘筍等,避免飽滯肚脹;青咖哩飯一上碟,陣陣椰香撲鼻而來,用來伴飯一絕;龍眼冰雖然隨餐附上,但每杯都有5-6粒龍眼,香味濃郁,用料絕不馬虎,以此作甜品亦不失為過。

issue29 word 48

imag5698

新曼谷泰國菜館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366號
電話:2575 8981


秋田日本料理平民和風佳餚
by Mika

作為影迷的筆者,今天去了屯門欣賞一套期待已久的荷里活大電影。懷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電影院後,便偕同友人到了這間裝潢富有日本特色的料理餐廳進食晚餐。是次一行三人共點了一客金菇牛肉卷定食、豚肉生薑燒定食、吉列豬扒拉麵及酥炸軟殼蟹小食,份量剛好。值得一讚的是,定食套餐價錢相宜,附送白飯、麵豉湯、兩片三文魚刺身及蟹籽沙律,飽肚實惠;酥炸軟殼蟹香脆可口,完隻奉上,視覺和口感一流。但牛肉卷醬汁較濃味,友人笑說要兩碗白飯才足夠;豚肉生薑燒味道不俗,而洋蔥更教人喜出望外,燒汁充份滲透之餘,同時不減食材本身甜味;吉列豬扒附有生菜絲鋪底,有助吸走多餘油份,感覺更健康,而且湯底濃郁,配料豐富,亦可一嘗。

issue29 word 481

imag5664

秋田日本料理
地址:屯門屯利街1號華都商場地下6號舖
電話:2618 4439

 

HOMEfeel ISSUE 29 : Dec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12/files/48.html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