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V10 SPYDER
風神傳

經過足足十年後,奧迪終於推出全新的R8超跑,而開篷版R8 Spyder亦在月前發布。如果你想一嚐被時速320公里的狂風正面吹擊的滋味,R8 V10 Spyder,絕對是你那杯茶。

car6也許有人會認為,新R8的樣子變得務實了,不及第一代R8的線條那麼超現實。可是新款R8的真正變化,在於更輕更硬的車體結構,以及更加賽車化的車廂設計。從內到外,新一代R8都更具實力去跟法拉利、麥拿侖等對手決一勝負。於2006年面世的第一代R8,未來感十足;現在的第二代,整體設計手法繼續跟舊款相像,但線條卻較以往硬朗。而在車體結構方面,舊款R8的底盤和車架使用全鋁合金製造,如今的R8,則與同集團內的「姊妹車」林寶堅尼Huracan一樣,混入了碳纖強化樹脂(CFRP)。以新款R8 V10 Spyder為例,全車淨重僅1,612公斤,較舊款輕了百多公斤。力量方面,廠方繼續在新車上使用那副5.2公升V10自然吸氣引擎,馬力和扭力輸出為540hp/7,800rpm和55.08kgm/6,400rpm,只需3.6秒便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是320km/h。

car2同樣快捷的,是它的篷頂操作,整個開或關過程只需20秒,並可在時速50公里下如常啟動。近年的奧迪,積極參與世界耐力錦標賽LMP1組別賽事,還有世界各地的GT耐力賽,所以新款R8的車廂,也隨之變得更加賽車化,它的軚盤,下方兩側分別是排氣系統模式選擇鍵、引擎Start/Stop按鍵和程式車身動態系統(Audi Drive Select-Taste)旋鈕和印有「格仔旗」圖案的Performance Mode啟動掣⋯⋯所有行車資料,都可以透過錶板上的12.3 Virtual Cockpit液晶屏幕顯示出來。

這個Performance Mode,可說是設計給那些駕駛態度最激進的人使用,一旦啟動後,電子牽引擎控制的介入程度會大幅降低,另外quattro四驅系統也會更加偏向後驅,最極端時甚至會變成全後驅模式。由於這一代各款R8的前軸差速器改用了電子控制嚙合,動力比例可在0與100之間變化,無論車輛出現「推頭」抑或「甩尾」,也能夠利用前軸的動力變化去中和。同時,新R8的S-Tronic七前速雙離合器波箱,換檔反應直接而「自主性」極強,容許駕駛人以高轉數低波段去衝入和殺出彎角,波箱不會忽然在彎中跳高一檔打亂攻彎部署。新款R8 V10 Spyder如今已陸續在歐洲市場開售,但預料最快也要到下年首季才會正式到港。car4

Speccar5

車型:雙門兩座位開篷跑

引擎:5.204公升V10汽缸自然吸氣

最大馬力:540hp/7,80rpm

峰值扭力:55.08kgm/6,500rpm

驅動形式:中置引擎,四輪驅動,七前速自排

懸掛:前/後~雙搖臂

車身長 x 闊 x 高:4,426 x 1,940 x 1,244mm

車重:1,612kg

0–100km/h加速:3.6秒

極速:320km/h

查詢:Premium Motors(2528 1862)

HOMEfeel ISSUE 28 : Sep 2016

揭頁版:http://ftp1.ricacorp.com/ricaweb/magazine/issue/201609/files/42.html

You may also like...